2022港澳台生申請大陸研所攻略-3(台灣學長姐考陸研經驗分享)

想要去大陸讀研究所的港澳台朋友們~一定要事先做足充分的準備,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上兩篇文章介紹了研究生和大學的分類:2022港澳台生申請大陸研所攻略-1,以及帶大家了解大陸考研的申請管道和考試方式: 2022港澳台生申請大陸研所攻略-2(考試和申請管道)

小編知道最近大家蒐集這些情報應該都蒐集的差不多了,該有的common sense也應該都有了,就差有實際考過陸研的人跟你們分享他們親身經歷了,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些學長姐們的考陸研經驗談吧!

1.台灣茶藝堂創辦人-陳柏宏(茶易先生)

圖片來源:痞客邦

考陸研經驗:台灣中興大學農藝系→中國大陸杭州浙江大學茶學碩士

陳柏宏先生可是大有來頭呀!他是台灣”茶藝堂”的創辦人,從中興大學畢業赴陸讀碩(而且還是當年錄取的榜首喔!!)。他非常好心的分享他赴陸讀碩的過程,從剛開始考陸研的想法到最後讀完碩士的心得都開誠佈公的跟大家分享,真的是位非常大方又優秀的人呢!!

在他的分享文可以學到好多知識,不僅幫我們解析去中國讀書優缺點,還有分享如何申請中國大學、研究所,介紹的非常詳細,幾乎照他給的步驟就可以找到你需要的資料,連後來考試成績都直接貼給大家看(真的超級大方XDDD)。

文中提到很重要的選學校:

更多茶易先生的考陸研經驗分享看這裡: 如何申請中國大陸大學與研究所?赴陸入門攻略和個人經驗分享;去中國讀書優缺點分析;學術型碩士VS專業型碩士;如何準備考試與面試?茶學系是什麼? 中國升學總整理

2. 鯤鵬的葉尚歡學姊(北京大學)

圖片來源:FB

考陸研經驗:台灣中正大學犯防系→中國大陸北京大學傳播所碩士

尚歡學姊是我們鯤鵬的優秀學姊~~赴陸讀碩後現在在騰訊工作喔!小編也見過尚歡學姊本人,當時學姊毫不藏私地向我們分享在北京大學攻讀碩士的經歷,也讓我們知道對岸學生的競爭力,這些都是身處台灣的我們平常很難觸及的。尚歡學姊在考研方面的經歷分享的非常詳細、精彩喔!從申請前期作業到如何申請、報名,最後的面試過程(包括形成、住宿、面試內容等)都毫不吝嗇的分享給大家。如果有任何陸研問題也可以請教尚歡學姊哦~她會非常熱心的為大家解答(要有禮貌哦!!)

更多尚歡學姊的考陸研經驗分享看這裡: 【陸研】北京大學|大陸研究所申請與面試分享

也可以追蹤尚歡學姊與三個好朋友在北京讀研創的ig,記錄他們的生活點滴 : 北棲少年

3. HiHi Angelaaaaaa 2021年申請陸研分享(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圖片來源:youtube

這位Youtuber:HiHi Angelaaaaaa在她的youtube頻道分享自己申請陸研的經驗,講得非常非常詳細喔!!有分為part1和part2。有問題也可以在影片下方留言哦!(依樣要有禮貌呦~)。

HiHi Angelaaaaaa 2021年申請陸研分享part1: 申請大陸研究所經驗分享 part1(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HiHi Angelaaaaaa 2021年申請陸研分享part2: 申請大陸研究所經驗分享 Part2 :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下一篇跟大家分享陸研申請和考試的Q&A : 2022港澳台生申請大陸研所攻略-4(陸研申請和考試常見的Q&A)

文章來源: 2021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注意事項如何申請中國大陸大學與研究所?赴陸入門攻略和個人經驗分享;去中國讀書優缺點分析;學術型碩士VS專業型碩士;如何準備考試與面試?茶學系是什麼? 中國升學總整理【陸研】北京大學|大陸研究所申請與面試分享申請大陸研究所經驗分享 part1(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申請大陸研究所經驗分享 Part2 :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