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2

早上睜開睡眼惺忪的睡眼,便有豐盛的 早餐等著我們,從蛋香四溢的揚州炒飯、口味清淡的餛飩湯面,到各種各樣的港式蒸點,餐點的多樣令人吃驚,這頓美好的早餐打開了我們一天的序幕。

因為起得太早,在前往八達嶺長城的路途中,大家都在補眠。隨著越來越鄰近八達嶺長城,也許是因為車子熄火嚇到大家,也許是因為期盼的心情,大家陸續醒來,透過車窗觀看,高聳的岩山映入眼簾,隱隱可見遠方山頭的長城。

我們此次爬行的路段是八達嶺長城 段,王老師在車上先給我們科普了長城的小知識,歷史上長城經過三次修築,第一次是秦朝、 第二次是在漢朝,最後一次則是在明朝。 今天的北京沒有第一天來得熱,但溫度仍然高達40度,還好北京是乾熱,若是濕熱會更難忍 受。 毛澤東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們用盡全力不只爬了長城,也摸到了長城本尊,我們不僅 個個都是好漢,也讓這趟旅行意義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進入長城前沿路有許多小攤販,販賣各種紀念品、水果、烤串等,其中幾家有賣一整根的小黃瓜,我們非常好奇為什麼有賣小黃瓜,一問之下才知,原來北方人是將小黃瓜當作解渴的食物。 中午到了北京很有名的大鴨梨餐廳吃飯,這是我們來北京後第一頓和菜、品嚐了許多特 色料理,如松鼠鱖魚、京醬肉絲、糖醋鍋巴,整理口味上偏甜口一些。

用完午餐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到了紅劇場觀賞由四川得獎的劇團表演雜技秀,一個小時的 表演非常精彩。椅子特技以驚人的表演高度震驚觀眾。每次覺得該停止時還能再高,相當精彩!

還有大鼓雜技(會主要以腳頂鼓進行表演)、單車雜技(近十個人共騎一台輕巧的單 車),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經過了前面令人屏息的椅子特技後,是可愛的帽子雜耍。雖然沒有那麼緊張,但把玩草帽的過程本身就讓人感到快樂;到了約莫中場時,熟悉的「川劇變臉」配樂響起,這不就是我們在台灣 海底撈也看過的變臉表演嗎,熟悉的感覺增加了娛樂的氛圍!

最後,是代表著現代與雜技結合的摩托車圓球秀,看著一台台的摩托車進入鋼製的圓球,彼此 間較勁又閃著光,真是現代與動力的結合!

晚餐吃的是恭敬李烤鴨店,每人都有一大碗滿滿的炸醬麵,上面擺滿小黃瓜絲及蘿蔔絲,吃起來跟台灣的口味差不多。此外,還品嚐了鍋包肉、炒羊肉、道地糕點和牛肉羹。其 中,第一次吃鍋包肉,覺得鍋包肉很好吃。整體來說,我們很喜歡北京的菜系。

作者:北京團 二小組

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6

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5

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4

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3

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2

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1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