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尖端科技探索營 深入四大TOP產業

鯤鵬會2023年的暑期兩岸交流營隊中,唯一由碩士生團隊策劃的「蘇州尖端科技探索營」,特別著重參訪「蘇州工業園區」四大產業的頂尖企業 ,對AI人工智慧、半導體、新能源車及生醫奈米科技等產業有興趣的同學們,千萬不要錯過。

蘇州,產學雙向奔赴,一個園區成就一座城

蘇州工業園區是中國大陸和新加坡合作創建的尖端科技園區,創立於1994年,目前是中國前五大科技產業園區之一,長三角經濟帶綜合排名第一,更晉升為全球100大工業園區。

新加坡國立大學首先在此成立了產業研究院,直接服務當地產業發展。2018年,有800多年歷史的英國牛津大學,也在此創建第一個海外高等研究院。迄今已有29所國內外知名大學在此設立產業研究院,積極吸納海內外科研人才。

【行程時間】 2023/6/22~2023/6/30

【參訪單位】

–蘇州工業園區, AI人工智慧、半導體、新能源車及生醫奈米科技等頂尖企業;
–蘇州AI人工智能研究院;AI無人電動巴士體驗;
–蘇州奈米技術及奈米仿生研究所。

【參訪主要內容】

–認識半導體設計、生產到封裝測試的產業製程以及創新應用;
–學習電動車產業未來發展、關鍵技術的相關知識;
–AI技術的應用與體驗,產學研一體化的研發模式,人才需求及未來發展趨勢;
–認識生醫技術突破,瞭解單株抗體研發環節及抗體藥物製程知識;
–認識學術研究產業化的轉化過程,以及產學合作創新的相關配套措施。

姑蘇園林,江南水鄉,藝術瑰寶穿越千年

在參訪高新趨勢產業之外,我們走進園林之都,體驗千年蘇州的人文底蘊。穿過小橋流水人家,感受江南的婉約恬靜。新舊古今,皆是蘇韻。

【文化巡禮】

-拙政園,江南私家園林璀璨瑰寶,一帶西山錦畫屏;
–寒山寺,妙法蓮華吟詠千年,禪韻鐘聲悠緩綿長;
–蘇州博物館,復刻白牆黑瓦,雋永典藏古今藝術;
–金雞湖景區,見證漁歌碧波華麗轉身,再創蘇韻華章;
–同里古鎮,婉約水鄉,穿過小橋流水人家,夢憶江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