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4月抖音上的爆火熱歌TOP10(上),你聽過幾首?

近幾年來互聯網「抖音」app的火爆歌曲,一首接一首,不僅只有現代年輕原創歌手的原創歌曲,還有許多優質網絡歌手將好幾年前的歌翻唱,讓這首歌再爆火一次,現在的人聽的歌裡,10首裡面至少有一首以上是抖音火起來的歌,小編替大家總結2022年截至3-4月間,最熱門的歌曲TOP10。

你聽過幾首呢?一起來聽聽這10首歌的爆火原因吧!

TOP1 愛丫愛丫—by2

(沒想到14年了……這首歌還能再次爆火!)

這首2008年發行的歌曲在2022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曝光。

「愛我的話,給我回答,我的愛丫愛丫沒時差,等待是我唯一付出的代價~oh~」

這句洗腦的歌詞在大家的大腦裡輪迴了幾次呢?

少女的心事藏在四處飄蕩的雲裡、藏在抽屜裡的日記本里、藏在門外靜默的落葉里。
每個女孩,都能從《愛丫愛丫》這首歌裡聽見自己青春時光裡那段羞澀卻美好的暗戀。或許,這也是這首歌成為電視劇《愛情是從告白開始的》插曲的理由之一。

這首混搭風的歌曲火爆至今,除了BY2姐妹的個人魅力,優秀的詞曲也是必不可少。細膩動人的旋律加上充滿回憶的歌詞勾起了多少人對於青春的回憶?

資料來源:【大石熱歌】都2022了! 《愛丫愛丫》為什麼還能紅?

TOP2 孤勇者—陳奕迅

這首歌是陳奕迅應邀為網游《英雄聯盟》同人動畫《雙城之戰》所唱歌曲,歌曲發佈時,恰逢《英雄聯盟》戰隊EDG奪得世界賽冠軍,歌曲的流量優勢就更大了。除此之外,這首歌本身的質量也是很優秀的。

「去嗎?配嗎?這襤褸的披風。戰嗎?戰啊!以最卑微的夢。致那黑夜中的嗚咽與怒吼;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

近日,上海一位超市店長半夜給居民送菜的一幕,打動很多網友。店長說,“(我們)有點像孤獨的勇者,挺喜歡歌裡那句‘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

這首歌,主歌舒緩悠揚,副歌鏗鏘激昂,前半程朗朗上口,後半程揮斥方遒,聽得人熱血沸騰的同時,又會有種“繃不住”想淚目的感覺。平凡,孤獨,奮勇向前,每一個曾艱難前行的人都深有體會,能從中感受到強烈的共鳴。有人留言,“這是唯一一首可以讓我每天循環播放的歌,一邊享受,一邊流淚”。

而這首鼓舞人心的歌曲背後,是一個經歷了9年抗癌的堅強女孩。 “孤勇者”更像是她自身寫照,一個不善言辭、孤身走夜路的普通人,一個勇敢堅強的抗癌人。

資料來源:寬窄觀察 | 一夜聽哭2億人,《孤勇者》憑什麼這麼火?

TOP3 美人魚—林俊杰

(時隔18年又又又火了!)

「傳說中你為愛甘心被擱淺……」最近你肯定被《美人魚》的這句歌詞刷屏了吧?

沒想到這首林俊傑2004年發行的單曲時隔18年又又又又又火了!不僅在QQ音樂、酷狗音樂等平台登上熱歌榜TOP3,在短視頻平台成為用戶們變裝、接唱的心愛曲目,聽不過癮的網友們也紛紛來到全民K歌加入翻唱大軍。

各種風格的花式翻唱讓小編聽完直呼“爺青回”。 K歌用戶“XF”性感的低音炮和歌曲旋律簡直不要太搭,副歌部分一開口,彷彿就能看見一個王子向擱淺的美人魚走來,畫面感十足。 K歌用戶“大白”禦姐系聲線搭配慵懶的唱腔,更像是一條“被傷心之後升級成為女王的鈕祜祿美人魚”。她的真假音轉換自然,讓歌聲層次感十足,不愧是總榜第二的神仙歌手。還有K歌用戶“初心兄弟”四人分別演繹的沙啞版、空靈版、山歌版和靈魂版《美人魚》,一句歌詞一個風格,真 · 整活大師。網友紛紛評論“請原地出道”“聽了那麼多版,還是你們會玩”。

資料來源:林俊傑《美人魚》時隔18年又又又火了!來全民K歌和粉絲們一起唱響青春

TOP4 晴天—周杰倫

百聽不厭的經典歌曲《晴天》,一直都是抖音上的熱歌,今年也依然在榜上!
許多新進cover歌手最愛翻唱的一首歌,每年都可以再度被唱火!

「刮風這天, 我試過握著你手,但偏偏,雨漸漸,大到我看你不見。」

這首歌的詞曲全都由周杰倫一個人完成,相比方文山的詞來講,這首歌的詞顯得更簡單清新。

作為一首校園風的歌曲,它完美的詮釋了青澀的愛情,與粉紅色的回憶。既能體會到風花雪月的浪漫,也能體會到青春的悵然若失。

這一首歌帶我們回到了那青澀的時代,回到了那難忘的校園時光。許多時候,音樂是記憶的書封。《晴天》,曾在網易云音樂擁有200萬評論,承載無數人的校園回憶。

資料來源:周杰倫《晴天》:有多少人打著歌詞的幌子,說出了心裡話「中英雙語版」

TOP5 Letting Go—蔡健雅

(時隔11年再次爆火!)

《Letting Go》這是2011年蔡健雅演唱的一首歌曲。
從《紅色的高跟鞋》,到《Letting go》都是她的作曲。可能很多人都很詫異,到底怎麼紅起來。借助於社交平台,蔡健雅真的紅了好久,持續幾年。

事實上《Letting go》這首曲子,聽著很動聽,憑藉著溫柔的旋律,打動不少人。無形當中衍生出來了很多短視頻,音樂小作品,頗受網友歡迎。這首歌在網上熱度同樣相當高,也讓蔡健雅迎來事業第二春,重新登上頂流天花板。對於不少人來講,感覺蔡健雅唱歌雖然有實力,但都是好幾年前事,沒有想到時隔多年後紅起來。

這些年短視頻從興起到巔峰,蔡健雅傳唱度比較高三首歌曲,都是在08年和11年左右製作出來的,沒有想到10年之後竟然在互聯網上翻唱,迎來很高熱度。

資料來源:蔡健雅歌曲時隔十多年後爆紅,還引起網友大討論,當事人回應

從TOP1~TOP5可以得知,五首裡面有四首都是經典歌曲再次爆火的!
可以知道短視頻的副作用有多強大。
如今大家聽歌,還是很注意質量,對於歌手來講很重要。
哪怕過了十幾年之後,依然能夠帶紅。

下一篇文章: 2022年3-4月抖音上的爆火熱歌(下),竟然被周杰倫霸屏了!

總排行來源:抖音十大神曲2022最新排行榜(3月第4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