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菁英營學員心得—商業金融組

清華大學 特教系三年級 林映彤
建國科大 產品設計三年級 謝宇恩
臺灣海洋大學 商船系二年級 施富元
交通大學 經管所碩班二年級 陳宏誌

這次選到的主題是產業組的商業金融~其實我們四個組員當中有三個都沒有相關背景,所以一開始選到的時候有點害怕,怕我們沒辦法好好的介紹這個主題、當商業金融產業的大使,不過在第一天的時候,幹部們就有介紹各個主題的特色與方向,讓我們有一點概念可以發想。

我們組員也提供了「數位人民幣」的想法,它不只是中國大陸現在最新的商業金融話題,也領先了全球進行試營運,並且在2022的北京冬季奧運全面使用,所以我們認為這個主題有亮點、有未來展望,也很適合拿來介紹目前中國大陸的商業金融發展。

當然在最初發想時會遇到不少問題,像是這個主題比較生硬,不是很好理解,除了我們每個組員都要很熟悉之外,還要讓聽眾也能理解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在第一次簡報的時候也遇到發表時聲音太小、時間掌握不佳的情況。

但是在經過幾天的課程例如口語表達能力、簡報視覺設計等之後,我們的報告有明顯的進步,在第二次上台簡報的時候,在時間內順利的完成,也讓我為他們感到好驕傲!

另外,除了充分了解自己負責的主題,也能從其他產業組城市組汲取經驗,觀察別人的優缺點,也能得知中國大陸在其他領域的發展現況。

也有其他學員說,在台灣,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夠一起討論中國大陸的話題,我也認同這個說法,但在這個營隊中可以很自然的談論並且尋求更客觀更深入的資訊,跟組員一起努力完成報告或其他任務我也覺得很棒很開心!

2022年度盛典|菁英營回顧
菁英營的每日小報
Day1:自我突破,勇往直前
Day2:視野突破,馬步扎穩
Day3:能力突破,蛻變進化
Day4:人脈突破,登峰極限
活動照片
學員心得

更多資訊請搜尋 鯤鵬會菁英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