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菁英營Day4:人脈突破 登峰極限

【築夢計畫複賽】

首先進行的是築夢計畫的複賽,由六組未入圍的組別各自進行三分鐘簡報,首先登場的是創新創業組,他們大量簡化了簡報內容,以創意且前衛的手法去做簡報,僅使用了一頁圖片簡報頁便完成了發表,是一個十分大膽且挑戰的表現手法;接下來登場的藝文教育則是針對昨天講評時提出的簡報呈現、美編問題提出大量修改,在台風方面則是漸入佳境,有很大幅度的成長;爾後陸續發表的商業金融、深圳、重慶、上海也都順利的完成了三分鐘簡報。

經過討論,進入決賽的組別是較為完整、有明顯進步的藝文教育組及深圳,在確認過簡報檔案後,便展開了築夢計畫的最終總決賽。

【總決賽】

針對總決賽的表現,一直穩紮穩打的物流交通組採取了保守策略,順利的完成發表;而異軍突起的北京組,則是大幅的增加了簡報內容,甚至加入了影片,使得整個報告更佳的完整。

六組陸續發表完之後,經由學員線上投票加上營執會的投票後,全票通過最佳城市大使為北京組;而最佳產業大使為物流交通組。

【薪火相傳—傑出學長姐交流】

作為菁英營宣傳重點之一的薪火相傳環節,相信學員們都期待好久了吧!

我們邀請到三位曾經參與鯤鵬會活動,藉此更加認識大陸,進而前往大陸深造、就業的學長姊,來分享他們的故事及想法。

首先是目前於上海騰訊工作的葉尚歡學姊,因對於就讀的大學不甚滿意,努力尋找校外學習交流的機會,來到了鯤鵬。透過營隊的課程安排,更加瞭解大陸的城市,發現原來大陸二線城市都這麼厲害,而衝擊了自己原先的價值觀,也因此萌生了至中國就業的想法。

第二位分享者是於阿里巴巴總部擔任客戶顧問的湯德帷學長,德帷學長是於臺灣的大學後,便直接前往大陸就業,因此分享了較多與赴陸工作相關的看法。大陸與臺灣有一大不同之處,他們在職場上有狼性,能夠熬夜的人會加班到很晚。學長並建議我們,若是有意前往大陸工作,在最開始可以不要太介意於大廠的工作內容,先讓自己能夠進入大企業內比較重要。

最後一位是於北京美團負責商業化產品運營相關工作的林恆毅學長,學長告訴我們在選擇上,我們可以先就自己的短期、中期、長期目標,來思考要做什麼樣的決定。短期目標可能是我們想要的工作需要怎樣的學歷;中期目標是我們要的工作;長期目標則是未來想要怎麼樣的生活。以學長自身的例子,他希望往後的生活能夠遊歷各國,因此希望可以找到一個自我挑戰,且能夠財富自由的工作,而這樣的工作可能會需要有高學歷,所以學長當時選擇了前往北京大學讀研究所,現在也已成功進入大廠工作。

三位學長姊在分享自身經歷之餘,也回答了我們提出的各類問題,讓我們對於自己的未來有了更多的想像與可能!

【綜合座談】

在綜合座談時,許多同學給出了反饋,老師及營主任也針對學員的反對給予回饋,並且還加碼了讓這四天沒有搭到理想大地遊船的學員,在離開理想大地的前一刻去遊船,彌補遺憾。

【頒獎典禮】

除了營主任的致詞、李老師的致詞,也邀請到了理想大地的協理來致詞,感謝協理這四天三夜的照顧,讓我們在理想大地待得很舒服。同時再次恭喜北京組及物流交通組的同學榮獲此屆菁英營的最佳形象大使。禮物也是精心挑選的簡報筆,希望再次站上台時,能擁有菁英般的風範。也要恭喜最佳團隊獎,鵬幣拿得最多的組別,杭州組,是精心挑選的盲盒包裝,純手工組裝哦!希望大家會喜歡。

【返家午宴】

最後到立川漁場享用大家聚在一起的最後一頓午宴,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每一次的分離都是在期待下一次的相聚,也相信我們很快能在相聚的!

學員們~要保持聯絡哦!

2022菁英營Day1:自我突破 勇往直前
2022菁英營Day2:視野突破 馬步扎穩
2022菁英營Day3:能力突破 蛻變進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