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菁英營Day1:自我突破 勇往直前

【車程&午餐】
8:30從台北的鯤鵬總部啟程前往理想大地,途中品嚐了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它全部的菜是一起放在一個大盤子中;其廳內放的音樂也非常有原住民的氣氛。大家在歡快的氛圍中享受著菁英營的第一頓飯。

【開營典禮】
隨著營主任活力充沛的聲音,開營典禮拉開了序幕!不但做了小隊的宣誓,要遵守營隊公約與規範,也明白了鯤鵬獨特的鵬幣獎懲機制,更一起合唱了主題曲—因為有你!

【破冰】
這是菁英營的大家在一起的第一個活動,是拿著撲克牌,之後依照主持人的提示分組,成功者便可獲得鵬幣!在整個過程中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整個場地充斥著歡聲與笑語,還有滿天飛的鵬幣~。

【築夢計畫&引導探詢】
接下來到了整個菁英營的核心—築夢計畫的引導與介紹!宣傳長首先說明了築夢計畫活動進行的方式與時間,還有之後的課程會教我們的事情。之後有兩位主持人介紹了我們這次所挑選的五個城市與五個產業,透過精簡的介紹與精彩豐富的影片讓我們更明白這個城市或產業的亮點。

【課程一:李老師課程】
李老師透過每個城市的亮點與一些我們很少想到的事情,如「山東與先進的關係」引導我們思辨,並與台灣做出比較,讓我們更了解兩岸差距,也對各個城市更加了解。

【歡迎晚宴】
這次的用餐地點依然選擇在風味餐廳,每年都會在這邊吃飯,也有令人懷念的味道!風味餐廳有許多美味的佳餚,如蜜芋頭、甘蝦、麻婆豆腐等等,也為素食者專門準備了另一種菜,十分地貼心。

【課程二:恩揚分享】
恩揚首先說,我們放棄了假期的尾巴來到了這個活動,是很值得的,因為很多青年透過這個活動了解到自己的價值、知道要為社會付出什麼。也教會了我們,一日鯤鵬人,終身鯤鵬人: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而鯤鵬,也讓看見世界的可能性,不受侷限。
另外,我們的鯤鵬精神便是,今天正確認識大陸,明天台灣才有能力做正確的選擇(更寬闊的選擇)。也會透過各種活動讓我們了解,我能為社會付出的不只「我」自己,而是能影響更多的人。

【媒合時間】
接著便是第一天的重頭戲—媒合時間了!學員們依照報到順序來撕榜,選出自己想要的城市或產業,然後組成隊伍,彼此互相激勵、切磋,一起進步。最終媒合時間在大家興奮又緊張的氣氛中順利完成了!所有人都有了自己鍾意的組別了~。

【課程3:啟動之旅】
相信大家雖然分了組,但是可能還是不清楚報告要做什麼吧!因此營執會特別設計了此堂課程,讓學員們了解收斂想法變成實踐的四步驟,並介紹報告的步驟。

【團隊討論】
這是學員們分好組後的第一個討論時間,並且也撰寫了一張計畫大綱,讓學員們能夠更收斂他們的想法。所有的學員們都很認真的討論,並且製作PPT與計畫書,用心且認真的準備第二天的報告。

第一天很精采也很充實,我已經開始期待接下來三天還會有什麼好玩的事情發生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