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讓網民感覺要倒閉的企業—鴻星爾克

一個讓網民感覺要倒閉的企業—鴻星爾克。在河南遭遇災情之時,仍捐贈了5000萬物資馳援河南。鴻星爾克的捐贈行為,感動了眾多中國大陸網友,人們衝進實體店、直播間大舉買買買,用自己的熱情“回饋”反哺這家企業。以至於很多店長都出面來呼籲大家理性消費。

鴻星爾克要倒閉了?

別以為5000萬這筆數目對企業來說,是小數目。曾幾何時,「TO BE No.1」這句標語街頭巷尾人人皆知。

如今,很多00後甚至不知道這個國貨品牌,它的銷量也大不如前。

2020年鴻星爾克的營收為28億,同樣是國貨運動品牌,同年李寧營收144億,特步81億,361度51億,安踏355億…鴻星爾克賺的錢連安踏的零頭都夠不上,去年還虧損了2.2億。

熱心網友還扒出它家的報表,2021年一季度負6000多萬…據悉由於財務問題,鴻星爾克的股票停止交易至今。

沒錢提高品牌曝光率,這麼大的企業,微博上連個“V”(會員)都沒有。細心網友發現鴻星爾克官微沒有會員後,接連為其充V。

根據最新截圖顯示,現在鴻星爾克官微會員到期時間是2140年。算下來,網友們已經累計送出了約120年的微博會員。這次馳援河南,鴻星爾克卻拼了一把。5000萬對鴻星爾克而言,是實打實的大手筆。

 

鴻星爾克上熱搜!

河南的暴雨讓無數人揪心。在災害面前,鴻星爾克一個讓網民感覺要倒閉的企業竟然一次性捐款5000萬元。鴻星爾克的捐贈行為感動了眾多中國大陸網友紛紛以各種形式支持鴻星爾克。失去“理性”的網民直接把鴻星爾克送上熱搜。

熱搜部分網友留言如下:

1、你都要倒閉了,還捐這麼多!

2、怎麼宣傳一下啊,寶!我都替你們著急(筆者註:宣傳鴻星爾克這個品牌)。

3、做實體的企業能捐五千萬真的很難得,這得賣多少鞋啊!

4、買點營銷吧,一點就好,我怕你倒閉。

 

「野性消費」

自從鴻星爾克5000萬捐贈後,感動了大批網友。人們衝進實體店大舉買買買!用自己的熱情“回饋”反哺這家企業。

以至於很多實體店店長都出面來呼籲大家理性消費。

當然,也有顧客回應“放心,我們量力而行,我們都「野性消費」!”

而在鴻星爾克的官方直播間,最高有4735萬人在線,上架的產品很多已經被買斷貨,因為市場需求量急劇上升,多家工廠正在加班生產。

這事也“驚動”了鴻星爾克總裁吳榮照,他向大家表示了謝意,並且呼籲大家理性消費。用他的話來說,鴻星爾克是中國埋頭創業的千萬家企業之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他們企業的原則,希望大家把更多的目光投入到受災的群眾中去!

總結:

這家企業踐行了它的企業承諾,那就是“鴻星爾克始終肩負企公民的神聖使命,積極回饋社會!”

它牢牢地肩負起了一家企業的社會職責,這樣的企業被廣大網友們追捧,能得到廣大支持也是無庸置疑的!

當然,我們也應根據自己的需求去消費,合理消費才是正確的價值觀!

出處:搜狗指南-《鴻星爾克是什麼梗?》搜狐-《鴻星爾克什麼梗?突然就火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