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潮的崛起,中國李寧走向國際,必知的三大時下潮牌看這裡!

據說,2018年是「國潮」元年。

在國際T台走秀,與青年設計師合作推出「悟道」、「鳳舞」、「藏易」等充滿中式韻味的主題產品。國貨李寧,以「國潮」之名,重獲新生。進入這一行列的國貨品牌,還有老乾媽、故宮、百雀羚、大白兔……他們紛紛向世人展示東方美學、中國風格,引發一波波熱議。在年輕族群中,「國潮」已成為最流行的時尚文化。

何為「國潮」?

「國潮」是一種現象,它需具備兩個要素:其一,要有中國文化和傳統的基因;其二,要與當下潮流融合,更具時尚感。

「國潮」不局限於某一領域,某一形式。它可能是集體榮譽。就像今年的國慶檔、國產電影,許多人在歷史的回顧中,感受著國家如何強大起來。它有一種集體自信。「國潮」的出現,是國力及經濟提升、帶動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回歸。

反映在文化領域,是對傳統的回顧。媒體層面,《詩詞大會》、《國家寶藏》、《上新了故宮》等節目引領著話題。民間層面,讀經典、聽戲曲成了風尚,穿漢服的年輕人成為風景。

反映在消費領域,便是對國貨實力的日漸認可。不只是吃穿,也有住用,包括新中式家具等。年輕族群發自內心地認可自己所追求的中國元素,他們買國貨、曬國貨,為此感到自豪。

「國潮」已成為年輕族群彰顯個性、打造個人標籤的方式。

說到國內潮牌,中國李寧、陳冠希的CLOT、六叔的MADNESS必須擁有姓名。

1、中國李寧

說到國潮第一個肯定就會想到「中國李寧」,將國潮帶向國際大舞台。

在紐約時裝秀上李寧和CLOT展示了真正的中國式潮流,讓這幾年一直風靡在潮流圈的中國風與漢字元素,用嶄新的姿態詮釋給全世界的潮流愛好者們。個人很是傾向CLOT的絲綢以及李寧系列里大大的「中國李寧」四個字,小伙伴們應該有不少人已經穿上了中國李寧與李寧大熱的悟道和蝴蝶鞋了吧!

2019年6月22日,李寧再次亮相巴黎時裝週,以充滿復古氣息和運動色彩的2020春夏系列新品驚艷一座城。回顧2018年,李寧品牌首次登陸紐約時裝周和巴黎時裝週,獲得業內一致肯定。此後的李寧也開始乘勝追擊,不斷以「運動潮流」理念驚艷國際時尚運動產業。

  

2、CLOT

CLOT為藝人陳冠希的原創品牌。在對CLOT的定位上,陳冠希看得很清楚,就是「將歐美街頭文化移植到中國,並將其變成一種潮流」。他利用自己龐大的人脈進行各種聯名。

CLOT連接東西方時尚和文化的使命在2018年2月7日的紐約時裝週上得到了一次終極具體的體現。這個時裝發布會亦是品牌十五週年慶典,名為「過去、現在、未來」。發布包括來自CLOT、CLOTTEE和CLOT Royale Silk系列的男裝和女裝混搭,以及眾多首次亮相的限量合作產品,還有全新的「街頭時裝」概念。

3、MADNESS

2014年7月,余文樂以MADNESS(MDNS)為概念,發展出全新獨立LABEL,相對於CMSS的別注聯承概念,MADNESS就是一個平台,一個讓余文樂分享個人時尚與生活愛好的平台,透過MADNESS ,余文樂期望「MADNESS BREEDS MADNESS」,以MADNESS這種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的「神經」與「瘋狂」特質,孕育出像他一樣能夠創造藝術的同道中人。

MADNESS的衣服更多像衣櫃裡的基本款,但從細節裡透露一點設計感,個人覺得這種方式很好,但是縱觀發布至今的單品,都缺乏讓人感覺到獨樹一幟的品牌特色,還有在搭配上也缺乏新意。作為一個新興的服裝品牌,要走的路還很遠啊,六叔。

國潮的流行越發厲害,各個品牌的崛起,也讓整個「國潮」更具可看性,期待更加發揚光大的那天,引領全世界的潮流!

本文截自《搜狐-中式大美生活》《知乎-國潮》《百度-每日經濟新聞》《搜狐-CLOT》《知乎-陳冠希CLOT》《知乎-余文樂和他的品牌MADNES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