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綠葉—吳孟達,回顧達叔六大經典電影

吳孟達在2月27日因為癌症去世消息讓很多網友非常痛心,這位影視劇中的黃金配角是一代人心中不可複製的存在。周星馳的電影是我們小時候的記憶,周星馳+吳孟達簡直是絕配完美,有共鳴的人們大概從五年級生跨足至九年級生吧!

不僅如此,其敬業的態度也讓很多圈內人佩服,在吳孟達先生逝世的消息傳出後,娛樂圈中的藝人都紛紛發文悼念,由此可見老先生的人品。很多網友也通過再次觀看達叔的電影來緬懷這位喜劇大師。

1、武狀元蘇乞兒 1992年

一個百萬富翁被寵壞的兒子找到了他一生的摯愛,但只有當他證明自己是一名功夫大師時,她才會接受他。他進入並贏得了“功夫學者” 錦標賽,幾乎沒有意識到這場胜利會讓他變得身無分文、無家可歸和困倦。有一天,當他睡在樹下時,他遇到了一個乞丐,他在他還富有的時候幫助過他。

2、九品芝麻官 1994年

著名法官鮑慶天的後代,是9度腐敗法官(最低程度) 當他試圖支持一名因殺害丈夫而被陷害的女子志小林時,他改變了主意。結果,包被迫逃離,並通過一系列事件(通常是滑稽的) 成為一個第1 度的法官,並回來對罪犯造成嚴重破壞和正義。

3、大話西遊 1994年

至尊寶被月光寶盒帶回到五百年前,遇見紫霞仙子,被對方打上烙印成為對方的人,並發覺自己已變成孫悟空。紫霞與青霞本是如來佛祖座前日月神燈的燈芯(白天是紫霞,晚上是青霞),二人雖然同一肉身卻仇恨頗深,因此紫霞立下誓言,誰能拔出她手中的紫青寶劍,誰就是她的意中人。紫青寶劍被至尊寶於不經意間拔出,紫霞決定以身相許,卻遭一心記掛白晶晶的至尊寶拒絕。後牛魔王救下迷失在沙漠中的紫霞,並逼紫霞與他成婚,關鍵時刻,至尊寶現身。

4、喜劇之王 1999年

一個酒吧女孩僱傭了一個苦苦掙扎的演員給她上表演課,這樣她就可以對顧客產生更大的興趣。他們一起工作的時間越長,他們就越發現他們有共同點。

5、少林足球 2001年

一個年輕的少林追隨者和他氣餒的兄弟們團結在一起,利用他們的武術技巧組建一個足球隊。

6、流浪地球 2019年

隨著太陽的消亡,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在建造巨型行星推進器,將地球從軌道上移開,駛向一個新的恆星系統。然而,2500 年的旅程伴隨著意想不到的危險,為了拯救人類,一群年輕人在這個流浪地球的時代為人類的生存而努力奮鬥。

「星爺和達叔」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生動活潑又搞笑,帶給我們許多的歡笑聲。很多時候我們不需要什麼大道理,或是刻意去學習什麼,我們只要跟著電影裡的你們一起哈哈大笑,便是最滿足、最開心的了。

致達叔——你是我們心中永存最美的綠葉。

   

本文轉自騰訊網新聞迅雷電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