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鯤鵬營Day2:團隊建立,再次學習

【早宴】

一早起來,大家邊吸著芬多精邊欣賞著理想大地的美景,來到了里拉餐廳,準備享用美味的早餐。要能認真參與接下來豐富的行程,想必要先飽餐一頓才有力氣!一進到餐廳,我們就被滿滿的食物包圍,甚至有許多特別的餐點,例如鹹豆漿、燕麥粥以及優格等等,大家都感到十分滿足,餐點果然也不讓人失望!

【醒腦時間】

吃完早餐後,我們走到附近的草地,展開了一場遊戲。不僅讓大家徹底的醒過來,還給了我們機會去賺取滿滿的鵬幣!每個人都非常認真地在參與,一拿到撲克牌,就等不及想知道題目的數字,而一聽到數字,更是馬上就衝去找其他人一同完成任務,整個活動充滿著歡笑聲以及歡呼聲。

【理想大地企業導覽】

感謝林協理抽空帶我們到理想大地的各處,去瞭解這裡的美好。那些東西,是我們自己去看也看不出來的。這兒是由許多珍貴的石材以及有歷史的文物所組成,如同協理所說,在這裡,步步驚喜,寸寸為調。在接下來的幾天,期許大家都能把握機會去窺探理想大地的秘密,享受理想大地的美妙!

【小手大手向前走】

在這段時間,各小組一同完成了兩場遊戲,分別是要背對著背站起來和畫畫。每個人都是盡心盡力,希望能贏得比賽,為小組盡一份心力!透過了這些遊戲,我們理解到了一個小組要成功的達成目標,不僅需要每個人團結合作,領導者也是個十分重要的角色。有了好的領導者,帶領大家往共同的目標邁進,就能增加成功的速度!

【團隊規劃】

經過了DISC的人格心理測驗,我們更加瞭解到自己的人格反應以及行為風格。而在接續的媒合時間,我們透過各個輔導員和總部工作人員的協助,了解到了每個出團的組別內容為何,也認識了每位成員。為了接下來的活動進行順利,我們亦進行了詳細的時間安排和協調,希望在今年暑假大家能夠順利去大陸參訪!

【午餐】

經過了一早的活動和認真地討論,大家都餓到前胸貼後背了!我們來到與昨天享用晚餐相同的場地,用一桌桌的合菜,滿足了自己的味蕾,也好好地充電了一番!在鯤鵬營的每一餐,都是非常豐盛的,絕對不可能吃完還感到不滿足!

【鯤鵬畢卡索】

鯤鵬畢卡索由兩個活動貫穿,分別是自己動手做麵包以及製作獨一無二的拓印筆記本,活動內容都非常有趣!雖然是沒有接觸過的內容,所以顯得有些困難,但是大家都很認真地參與,也因此獲得了很美好的回憶和成果!想必今後看見照片或拿出筆記本,都能想起這段美好的時光!

【邁入網路新世代】

在現今的世代,網路愈來愈貼近了大家的生活,要如何在經營社群網站上能夠有好的表現,被眾人看見,是十分值得學習的!透過了幹部們細心準備的課程,我們學會了製圖、經營社群網站的小撇步,也讓大家對於自己所參與之提案團的未來經營方向,有更明確地安排方式!

【里拉之夜】

今天的晚餐實在是太豐盛了!不僅有十分多樣化的料理,還有很多高級的食材。大家一盤接著一盤的享用著,不是鵝肝醬就是螃蟹再不然是生魚片,每個人都是火力全開,認真地在填飽自己的肚子。這段時間內,我們也針對了接下來的辯論賽,與各隊的成員努力的研究和討論。

吃完晚餐後,大家都抓緊時間在為接下來的辯論賽做最後的準備!雖然許多人都沒有參與過這類的比賽,因此感到有些無助,但透過大家互相的幫忙以及認真的腦力激盪,各組都推派出了強力的代表以及十分具說服力的論點,希望能取得冠軍!

【鯤鵬辯士唇槍舌戰】

鯤鵬營首次舉辦的辯論大賽就在美味豐富的Buffet 晚餐過後正式開始。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參與過辯論賽,但經過老師的講解指引,大家在調整過後,便開始激烈的辯論交鋒對決。首先由愛情要天長地久還是曾經擁有的組別進行辯論,雙方你來我往,戰況相當激烈,兩方氣勢絲毫不差。接下來就由大學生要認真唸書還是打工換經驗的組別進行辯論。最後進入決賽壓軸登場的是,面對困境時,生存重要還是尊嚴重要的辯論大關。經由一番廝殺,終於由第三小隊勝出,為第一屆鯤鵬辯論大賽劃下完美的句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