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鯤鵬金門暑期菁英計劃Day 2

在用完早點元氣滿滿之後就要來爬山了~太武山是金門最高的山,海拔兩百多公尺, 而且很棒的是整趟路上路面都很平穩,爬山不會感覺很累~路上大家一起聊天,邊走邊笑,開開心心~

來到陳金福號貢糖工廠,從透明櫥窗外可以參觀貢糖的製作過程。貢糖在金門已有80年歷史,其成分為麥芽糖、花生及少許蔗糖。早期仰賴人力搥打,並以此命名為「貢糖」,現今逐漸被機器所取代。由機器壓平後再由人工包裹花生粉,最後切塊包裝。室內溫度也是一大學問,必須維持在24-26°C。我們試吃了竹葉貢糖及豬腳貢糖,後者命名特別有意思,因外型像豬腳中間的大骨,且外層有黑糖包覆,看似豬皮而得此名稱。來到金門不妨嚐一嚐!

在經歷飯店早餐和貢糖的參觀後,接下來的行程又要繼續吃了。我們到一間很大的餐廳吃合菜,在吃飯期間還要特別感謝我們這組熱心的大大大(老)學長幫我們撥蝦和挑魚骨頭,讓我們食慾大振。

帶著下山疲憊的身軀,我們到了柳營進行刺激的軍事體驗,感受腎上腺素的噴發。著裝後大家以攀岩/爬繩子/爬木梯的方式登上五層樓高的高台,再以走繩索的方式過關斬將,最後則一舉溜下高台結束40分鐘的奮鬥,黑了一階但也收穫了滿足的笑,心臟更是變的更加強壯。

一條根是金門的特產之一,又有別名浯州根,過去會用在煮茶、泡製藥酒,具有抗發炎、養生補氣血等療效!是非常厲害的中藥。
他的衍生產品—一條根及一條龍,具有通血的功效,講者更讓我們親身嘗試熱油,敷在不適的部位,幾分鐘後便會感受到炙熱感,能夠緩和症狀,適合今天進行爬山、攀岩等疲憊的我們!

今天的晚餐非常特別,是金門的特產牛肉大餐!特別的是店家提供的不是飯而是牛肉麵以及牛肉水餃。其中他們的招牌菜有醬燒牛腩,燉的軟爛的牛腩搭配酥炸的馬鈴薯再佐以獨特的醬汁,一下就被一掃而空;再來是酥炸牛小排,一咬下去,可以清楚聽到外皮酥脆的聲音,但是裡面的牛肉卻非常軟嫩可口;另外還有牛雜湯;店家提供一盤溫體牛火鍋片,讓大家可以涮來吃,在湯中輕輕的涮了幾下,放入嘴巴的瞬間,牛肉的鮮甜配上牛雜湯內的酸菜,更加昇華了牛肉片的味道。說到金門的特產,除了牛肉之外,高粱酒絕對是大家對金門的第一印象!店家提供了每人一小杯高粱,整杯倒入口中,立刻從嘴巴一路辣到喉嚨,整個身體都熱了起來!感謝老師為我們提供了這麼好吃且特別的一頓豐盛牛肉大餐!

很開心這次與鯤鵬會來到金門,而且真的非常謝謝老師,我們才有機會入住金門最高級的金湖飯店。
晚上的時候有些隊員去三溫暖水療池,洗去一整天在外的疲憊,也有些精力充沛的隊員揪團去露天的游泳池戲水。
除此之外,據導遊說飯店出去右轉,可逛街沿途體驗金門的鄉土風情。左轉可循著路標走到「漂浮斑馬線」拍網美照。所以都來到這了!大家都不要錯過啊啊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