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鯤鵬營Day3:思辨與準備

在一早時我們就在小組討論中對我們自己感興趣的問題做出統整,李老師再針對我們的疑惑一一解答,可以看出大家對近期的議題、兩岸關係及台灣人到中國讀書或工作方面的問題都非常感興趣。

接著是活動宣傳課程,由總部人員來介紹關於接下來出團的相關細節及網路行銷的訣竅,讓我們更深入了解到能在暑假出團所需做的準備其實並無想像中的輕鬆,希望在經過一連串的磨練能夠有所成長。

即使面對疫情的不可預測,我們還是要做最萬全的準備,打最壞的打算,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也算是對自己負責。

下午的活動—RPG,我們組一開始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關主到底在哪裡,後來終於找到穿著漢服氣宇軒昂風度翩翩的關主。大概是托帥氣關主的福,之後一連串的破關都很順利,但是理想大地這裡真的是太大了,一路跑跑跑還蠻累的,不過還是很有趣,剛好這幾天吃太多了可以運動一下哈哈哈!感覺彼此的感情又更上一層樓了~

參加完晚宴及欣賞精彩的表演後,進入今天最精彩的活動-團體思辨活動。各組針對特定議題分為正反兩方,花了整個晚上進行資料蒐集及練習。這次練習的議題有: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廢除英文畢業門檻、廢除通識課程以及動物園的是否該廢除,用這些和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讓我們練習如何蒐集資料、整理資料及說服他人,對日後出團做準備。

這次上台讓我們覺得,其實事前的準備工作是非常必須的,因為事前準備可以事先思考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才能透過準備後 當遇到緊急事件時,有好的方法去應對它 ,大家在這次思辨中得到很多收穫!

最後用美味的宵夜烤乳豬和精彩的原民表演結束這美好的最後一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