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鯤游營 Day1:探索夢想、尋找夥伴

剛結束總統大選的週末,北投會館結集各地的青年,帶著剛返鄉的行李來到這裡,不外乎是為了參加《2020鯤游營》,開啟新的一年充實的計畫。

在創辦人李老師闡述完正確了解、知道中國大陸,如何利用他人提供的資源,把握機會、創造機運,是鯤鵬會的創辦理念衷旨後,很快就來到中午用餐時間。

【破冰遊戲】

吃飽喝足後,就來到大家最喜歡破冰時間了。其實在用餐時,同桌的鵬友們,就已經聊開。到了破冰遊戲中,互相認識,確認是不是自己志同道合的夥伴。

【前輩的經驗傳承】

透過去年成功出團輔導員們上台的自介,以及他們的出團經驗,在鯤鵬活動中的收穫,藉此讓學員們更了解整個營隊的運作模式,有任何問題都不用吝嗇提問,輔導員們一定都會很樂意幫助大家。

本次的總召宗翰,非常精神奕奕地為大家進行團隊介紹,「讓我們在這幾天一起努力,去討論、去規劃、去創新,一起朝未來邁出第一步」

本次活動的男執行官睿禔:思考一下你對大學四年有什麼期待?或是想從大學四年學到什麼,如果都沒有那可以試著加入鯤鵬會拓展你的人脈。

女執行長尚臻,從參加營隊,到自己帶領團隊:「我能做到的,我相信你們也能。唯有踏出去那一步,才知道自己能夠變得多好。」

【媒合小活動】

當然今天初次見面的大家,自然要先來個認真的自我介紹。整個過程中也有之前參與活動的輔導員們,一同協助、分享心得。

湖南高中生文創營》的昱伶,一開始不相信能夠帶領高中生出發,但「所有的體會、成就感都是因為之前的努力而有的收穫。希望你們和我一樣出團圓夢,加油」

企劃《內蒙乳鄉文化體驗營》出的宜庭表示:「創造記憶點、強化主題與城市的連結,最後呈現紮實且精準的內容」

【集思廣益】

在此部分我們以大家報名時候的想法,可能依照主題、或是城市為主,先簡易的分成10組,讓每一組自己用連想法去聚焦城市的可能性。每一組都有輔導員參與,進行協助。

其中2019完成出團的《橫店歷史與影視探索營》語軒學姊,分享了當時完成的簡報,和提醒同學們提案要聚焦,最重要是的是「對自己的提案拿出100%的自信,想做的就都去做!」

當然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之前《齊魯文化與技藝探訪營》的頤慧學姊,「找到自己喜歡的主題及城市間的關連,然後用心的包裝,讓更多人看到你的心血。GOGO!」

成都金融實習團》的少綺學姊提醒「不要害怕自己的想法備受質疑,用自己的亮點說服他人」

【團隊默契課程】

情境的設計、話語和語調的改變,感情不能全靠等他人聯繫啊!自己要嗨起來~
各種快速跟大家混熟的方式,是凝聚團隊精神的方式,有豐富經驗的張幼恬老師都用風趣愉快的內容和大家分享。
什麼是團隊?團隊的組成為何?我們都應該擔任怎麼樣的角色呢?我們的目標、基礎、如何凝聚,就讓張幼恬老師好好帶領大家!

【媒合時間】

一直到晚上九點,歷經了學長姐的分享,新鵬友們的相互認識,老師們的指點教學,終於!來到了要選擇志同道合夥伴的時刻了,未來的兩天,大家都會一起在趕簡報過程中度過。建立同舟共濟的突破精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