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歷史也可以很可愛!北京故宮少女心滿滿的文創小物

說起故宮,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大多都是「莊嚴」、「古意」等等,但是近年,不論是台北故宮或是北京故宮,都陸續推出與歷史結合的文創小物,精緻有趣又蘊含著歷史文化的文創小商品讓許多民眾成為死忠粉絲。

故宮文創大紅的起點就是下圖「朕知道了」的紙膠帶,當年這捲小小的紙膠帶颳起了古風玩物的熱潮,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卻讓全台灣都陷入了故宮的魅力。説個小故事,國中時小編的班主任會送一小段朕知道了的紙膠帶給國文考最高分的同學,小編當時為了這捲紙膠帶在國文下了多大的血淚啊,直接承包壟斷了班主任所有的紙膠帶,誰都別想贏過我(笑。

圖片源自Google

而最近,北京故宮和人民日報聯手推出的故宮文具隆重登場,以「書桌上的歷史」為主題,吸引大批粉絲紛紛掏出錢包獻上自己的肝,再次吹起一股故宮熱潮。

圖片源自微信上的中國

超過140種的故宮文具一次性推出,粉絲們簡直為之瘋狂,網友表示「為了這個我願意再讀一百年書啊!」

金榜题名麒祥練習本. (圖片源自微信上的中國)

「金榜题名麒祥練習本」一聽就超級吉利,買這本抄筆記的話會變成學霸每次都考100分嗎,小編覺得自己很需要啊QQ

牌匾橡皮擦 (圖片源自微信上的中國)

「牌匾橡皮擦」上面都刻著皇上提過的字,小編是覺得如果改成什麼貴妃、答應之類的話,變成「翻牌子橡皮擦」一定會吸引更多人xDD

除了這次新出的文具以外,北京故宮也推出過很多讓人心癢癢忍不住剁手的可愛小物。

圖片源自微博

這盞海錯圖的桌燈真的美出新境界,放這一「本」燈在家裡,整個氣質都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圖片源自微博

這個旅行組茶具套裝也是超級可愛,相信各位茶迷們都會為之瘋狂吧。

圖片源自微信上的中國

這個則是小編私心最喜歡的商品啊,「過來抱朕!」這個抱枕真的又可愛又有創意,抱著他會有抱著皇帝的感覺呢。

除了文創商品,故宮也推出了很多特色料理。比如今年春節期間,北京故宮開設了「故宮角樓餐廳」,提供故宮特色火鍋「萬壽菊花鍋」,相傳由慈禧發明,也是她相當喜歡的一種火鍋吃法,引發了廣泛關注。「皇家火鍋」的名號聽著就相當誘人,畢竟人人都想一圓自己的皇家夢。尤其這個萬壽菊花鍋還是「慈禧同款」,在古色古香的餐廳裡享用著皇室的料理,也難怪讓各方民眾慕名前來。

餐廳超美的 (圖片源自微博)
慈禧同款火鍋 (圖片源自微博)
菜單竟然還是用聖旨呈現的 (圖片源自微博)

但是因為各種原因,這款皇家火鍋已經不賣了,真的好可惜啊,不然小編也很想去過過這個「皇家癮」啊。不過沒關係,相信故宮很快會再推出更多更棒的食物,就像下面的月餅一樣,故宮從來都不會讓我們失望!

圖片源自微信上的中國

有這種華麗又極致奢侈的月餅

圖片源自微信上的中國

也有這款清新典雅的月餅

雖然今年的中秋節已經過了來不及了,但是明年的中秋節大家可以考慮故宮的月餅,吃著故宮的月餅感覺自己整個人都level up了呢。

要是夏天到故宮參觀遊玩的時候,也可以試試這款故宮冰棒,把冰棒做成神獸的樣子是不是超級可愛的!

圖片源自微信上的中國

看完以上這些,小編滿滿的少女都要溢出來了啦,大家是不是都有一點心動了呢?這些故宮的文創商品在淘寶上面都買得到喔,趕快跟小編一起加入剁手黨吧!(拉人一起下水)

圖片來源: 微博 故宮角樓餐廳 故宫博物院官方旗舰店 微信上的中國 【書桌上的紫禁城】北京故宮又跨界營銷,這次要賣文具 北京故宮賣雪糕,其實頤和園等各大景點都有自己的雪糕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