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京津唐高鐵 Day5 : 穿越明清、紫禁城、北京南站

qpabj_day5
京津唐高鐵 Day5 : 穿越明清、紫禁城、北京南站
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一早夥伴們梳洗好,在大廳集合完畢,大夥把行李放上遊覽車,我們啟程去故宮。到達故宮外頭後,大夥沿著河畔行走,我們走過一叢叢楊柳樹,柳絲在風中舞得浪漫,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步行至午門,這裡是故宮的正門,也是我們故宮上午遊的起點。
走過午門,我們來到了故宮的內部,在這裡我們看到了許多歷史上著名的城門及宮殿,加上導遊專業及盡心的解說,我們體認到在故宮內的一事一物背後都深藏著許多意義及故事,遊人如織,駢肩雜遝,是我們對故宮的印象,大家都想在這偉大的歷史建築裡,與它有最深的共鳴,留下最深的回憶。我們在這裡無數著名的景點留下合影,並且了解背後的淵源,在故宮,我們收穫頗豐,我們在這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在離開故宮後,我們登上故宮附近的景山公園山頭,我們站在高點上觀覽故宮的全景,也看到北京的美景,在這裡,我們內心的悸動,不言而喻。
午後,我們到中國國家博物院參訪,它的前身是由革命博物館與歷史博物館合併而成,展出了從石器時代到近代大陸的歷史,當走進國家博物館宏偉寬敞的大廳,我感受到了一個大國的恢弘氣度,該館總共有四個樓層的展覽區,每一層都乘載著不同的故事,我們先參訪中國古代文物,我們看見許多青銅器和玉器,這些多屬於商代貴族所有,從青銅器大小也可以看出西周封建制度的階級差異,這些展品乘載著古人未盡的遺志與文物保存工作者的心血展現在我們眼前。較令我印象深刻的還佑第一層展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成的相關的藝術畫作,體現大陸對愛國教育的重視,國家博物館用最恢弘的方式向我們講述著關於中華文明許多的故事!
(此外除了有中國古代文物的介紹陳列,場館中尚設有澳洲原住民文物、非洲文化展覽等各國文化的展示間)
吃完美味的晚餐後,我們搭上巴士前往北京南站,北京南站是北京最大的高鐵站,一進去先接受重重的安全檢查,映入眼簾的是眾多的售票口,與密密麻麻的時刻表,這也凸顯了高鐵在大陸人民生活中的重要性。
搭乘晚上 8:31 的高鐵前往唐山,我們難掩興奮之情,看著窗外夜景不停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高鐵準時開動,雖然時速高達 350 公里,但是穩定度卻有著驚人的水平,即使在車廂中立起一元硬幣也不會倒下!更令人驚訝的是,高鐵只在每一站停留 2 分鐘,凸顯了大陸高鐵的高效率與準時性不容誤差,才能即時輸送大量人流,將城市與城市間串連,而抵達唐山後便也宣示了我們體驗了道地的一日交通和經濟圈!
京津唐高鐵研習營 活動總目錄 :按此前往
鯤鵬2018京津唐高鐵研習營 粉絲專頁: 按此前往
鯤鵬會 粉絲專頁 : 按此前往

出團日誌:
Day1 : First Night in BEIJING
Day2 :北漂交通紀
Day3 :古北水鎮與司馬台長城
Day4 :清華大學、北京鐵路局、什剎海
Day5 :穿越明清、紫禁城、北京南站
Day6 :唐車公司、唐山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Day7 :天津中車機輛裝備公司、天津之眼
Day8 :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五大道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