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鵬飛營:正式起飛!一起變得更加成熟吧

開幕典禮就能感受到大家滿滿的熱情,終於和暑假一起出團的小夥伴們再相見,無法言喻感動湧上心頭,彭湃的心情也勾出了心中最美好的回憶 💖

因為今天有許多不同團的團員一起參與活動,因此在活動開始的前一小段時間,舉辦小型破冰活動「交三個新朋友」。(快看看那個浮誇的握手!)
熱熱鬧鬧就在大家交換資訊的時候,活動就開始囉!

接著就到了各團分享心得的時間,當然需要同學們開始聚焦活動中的行程。在回味過程中,同學們又開心暢談了起來,十分的歡愉、雖然久違未見,但一見面都是停不下的話匣子。

和探討活動有沒有辦法可以再更好的呈現形式?各團團員都不吝於分享,不論是有趣的事蹟、或是希望可以改善的部分。
不論是參訪主題,希望可以更融會貫通,或是很可惜希望可以著重在哪個面向,希望上課的內容可以相互聯通…等等。

其中本次參訪西安的李同學,也很直接說了,因為自己本身是建築系的關係,所以每次到一個新景點,都會很想深入了解建築相關的內容。回憶了本次旅行的遺憾(不夠了解建築相關的資訊),可能要補足這樣的遺憾,就是要自己以「建築」為主題,策劃一次完整的參訪內容去「鯤游營」競賽。
「鯤游營」就在 🌟2020.01.13-15喔! (請在日曆上記住)

在「主題咖啡廳」中希望已經是大學生的大家,可以理解獨立思辨有多麽的重要,出社會之後,許多的問題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但在立場的表達和同理上,希望大家在討論中可以培養尊重和理解他人的過程。
社會上有許多不同的思考立場,並非非我即敵的二元論,也希望同學在討論、辯論的過程中,可以展現出成熟的人格。

在吃飽喝足後,進入了這次鵬飛所要傳達的「新展望新價值」,檢討了本屆發生了各種意外的應對,例如遇到颱風、或機場跑道問題,導致班機延誤兩日,從中團長能夠怎麼樣去帶領同學。
讓同學們能夠更瞭解鯤鵬的精神和宗旨,也從過去中檢討反思,有了嶄新的規劃與理想,築夢踏實!

緊接著就有實作課程「規劃挑戰」在等著大家,透過現今最夯的短視頻來介紹鯤鵬會和台北的特色,從腳本設計開始一步一步的討論構想,攻佔紅線的101、北投及淡水,一起期待明天的成果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