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北京高中生 Day8:天壇、盧溝橋、圓明園

天壇
一大早,我們就前往天壇公園。我對天壇很有印象,因為飄向北方歌詞裡面有提到,一直很期待造訪,終於有機會了!
天壇有很多的圓柱體,是祭祀孔子和跟祖先講話的地方,我覺得是個神聖的地方,很期待能來到天壇。
這次有機會我很開心,而且今天是行程最後一天,因為颱風的到來又多加了,圓明園和盧溝橋的行程,讓這一天又更充實了。

今天午餐我們因為行程時間問題,所以沒有時間去吃午餐。於是以在車上吃肯德基做為午餐。那一袋肯德基裡有雞翅有漢堡有蛋塔還有薯條,非常的豐富,每個人肯定都很飽!
首先,他的蛋塔很好吃,熱熱的咬下去後有濃濃的蛋塔餡流出來。再來是薯條,薯條跟台灣不太一樣,形狀是波浪的,很酷。可能是放太久了,所以變有點軟軟的,不過薯條不會太乾,所以不會到太難吃,只不過我沒吃完。接下來是雞翅,感覺是碳烤的,有在吃BBQ的感覺,肉很嫩很入味,很好吃所以我吃完了。最後是漢堡,前面我吃太飽了所以我沒吃到漢堡,有點可惜,不過看起來很好吃。
今天的午餐很棒,簡單卻美味,希望下次我可以不要浪費吃完全部。

盧溝橋
在飽餐完後,頂著艷陽,我們來到古老的石造拱橋-盧溝橋,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這是座揭開八年抗戰的戰爭遺跡,這是座深深烙在每個中國人的歷史建物,但當走進園區時,便可見到橋上的石獅子各種不同的可愛神情,也可依稀觀察到石獅子上歲月流逝的痕跡,與先前書裡所見頓時形成種反差,這也算是一種汗流雨下的小確幸。再參訪完後,深刻感覺我們要記住歷史,不是要復仇,防止歷史悲劇重演,珍愛和平,開創未來。以德服人,不以力服人才是所謂的和平。

參訪完盧溝橋後,我們便前往圓明園,圓明園的歷史十分悠久,有150年的壽命,被建於康熙年間,曾有許多皇家寶物藏在其中,然而在英法聯軍時被大肆掠奪並燒毀,聽說燒了整整三天三夜,許多國家珍寶也因此流落國外。在圓明園,我看到池子旁種了許多柳樹,池中布滿了綠油油的荷葉,底下有許多魚兒悠遊自在的穿梭其中,讓人不自覺感到身心舒暢,心情陡然好了起來。

-晚餐-
終於來到了晚餐時間,今晚我們在北京科技大學用餐。一進到餐廳,便看見了各式各樣的菜色,真是讓人不知該從那道菜開始吃起呢~ 我覺得酸菜魚吃起來酸酸辣辣的,配飯吃很棒!另外,還有廚師在現場烹煮刀削麵,麵條的口感很Q,調味也很夠味,瞬間就吃完了一碗!今天的晚餐很美味,尤其刀削麵令人印象深刻,真希望回台灣還有機會享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