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北京高中生 Day7:頤和園、中央民族大學附中交流會

今天第一個行程便是到頤和園,一到達就看到人山人海。進到裡面,有大大小小的石頭,有些是和珅送的,有些是從別的地方移來的。再往裡面是玉蘭堂,是慈禧監禁光緒之處,為了防止光緒逃跑,後門被石磚封起來,也禁止他與妃子和皇后見面。雖然由此可見慈禧的狠心,但他們的母子之情仍然不變。而慈禧住的樂壽堂,為了防止遊客們停留觀看太久,而將簾子全拉上,看不到裡面的擺設,是到頤和園最可惜的地方。穿過長廊是排雲門,大臣們在此祝壽慈禧的生辰,在那一天,人們皆想盡各種方法討慈禧開心。頤和園內充滿了慈禧與光緒生活的種種痕跡,見證了一段看似已分裂的母子之情。

今日我們一同前往民大附中,在那裡,幹部們精心為我們設計成果發表會,還帶領我們與民大附中的同學們進行籃球比賽、過河、射飛鏢,及拔河比賽。
成果發表會時,我們聆聽了我與我的祖國,欣賞了新疆華美的舞蹈,還看了大家通宵剪輯成的回憶錄,在有說有笑的歡愉氛圍下,圓滿拉下此次北京科技探索營的帷幕。

而後,我們便前往體育館,與民大附中學生進行體育交流活動。
當男生們積極的在籃球場上揮灑汗水,我驚訝的發現,原來團裡男生們如此厲害,竟可與民大附中廝殺激烈、興致勃勃。

在幾位男生揮灑青春之時,其他人也不能只在旁傻傻地看著,因此民大附中也細心的準備了過河、射飛鏢的活動。雖然過河很考驗平衡,射飛鏢也常常戳到牆上,但都充斥著大家的仰天長笑。刺激活動、相互扶持,打破了彼此不熟悉的擔憂,更在本次活動,留下一頁斑斕色彩。

今天晚上與民族大學附屬中學的學長姐們比完各式各樣的運動競賽後
,我們便到他們的教師食堂享用豐盛的晚餐,聽領隊說,那裡有幾道菜是道地的民族小吃,例如:小米卷、豆沙年糕,其中最我最喜歡的是他的炸蝦,酥酥脆脆的口感令人欲罷不能,想一吃再吃,還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那就是咱們第一小組的可愛的孟珊被一個民附的學長要微信!而且前幾天的機場參訪,那位學長還主動想與孟珊拍照呢!哎呀呀~真是非常引人遐想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