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北京高中生 Day6:居庸關長城、798藝術園區、三里屯

今天是來到北京的第6天,大家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來到了第一站,在古代戰略地位非常重要的地方——居庸關長城。
這個位於北京市昌平區的著名景點,群山圍繞、形勢險峻,是古時後為了阻擋北方蠻族興建而成的軍事要塞。
唐代詩人汪遵提詩詠長城:「秦築長城比鐵牢,藩戎不敢過臨洮。」當親眼目睹這雄偉的建築,便能深刻體會此詩意涵。攀登長城,是考驗腳力的嚴酷挑戰,在通往長城頂點的路上,階梯陡峭,若不小心失足,後果不堪設想,但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因為登頂後所見的遼闊視野,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有句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團員們憑藉著堅強的毅力,挑戰這天下第一雄關,相信大家能在這趟北京行留下深刻印象。

在爬完長城之後,我們到附近的餐廳享用午餐,整個餐廳非常的大,吃飯的地方在二樓,一樓則是從事文物修復及禮品販賣等相關事務。這餐吃的是buffet,食物種類不多,但整體來說風格和氣氛頗有中國特色,是很好的一次用餐體驗。

今天下午的行程非常感謝國台辦郝老師的貼心,讓我們額外體驗到大陸的電影院,我們今天看的是一部在大陸擁有非常火熱票房成績的電影一挪吒之魔童降世。這部電影主要敘述一個人的善與惡並不在於自己出生的命運和別人怎麼評價,而是自己怎麼去認定自我,做出正確的選擇。即便起初擁有較為劣勢的條件,只要自己不認命並積極做出改變,最終還是可以擁抱美好的結果。也因為這次的體驗,讓我見到到中國用了有別於歐美國家做動畫的方式,來呈現生活中的道理也可以如此精彩,完全不輸歐美動畫大作!

下一站則是798藝術園區,798藝術園區包含了許多藝術家的展覽與主題式的特展,且有許多文創商店入駐營業,因此吸引不少遊人到此感受藝文氣息。
798的巷弄中,不少充滿創意小物商店以及特色咖啡廳,街上的塗鴉也為此增添了更多的藝術氣息。

如同高雄的駁二特區,時尚的建築物及塗鴉牆吸引網帥網美拍出唯美的圖片,想要感受北京的文創及藝術氣息,798藝術園區是不能不去的觀光景點。

走完下午的文創園區,大家都飢腸轆轆。緊接著,如我們所願來到了晚餐時間。餐廳看似平凡無奇,卻藏有許多招牌菜,比如說蒸魚烤餅等等平常不會有機會看到的食材組合,使我們大開眼界。

酒足飯飽後,我們坐著遊覽車悠晃至三里屯,晚上的三里屯是眾所期待的一個行程,導遊喻為台北的信義區,更是北京人重要的夜生活。一下車觸目所及是一片繁榮,諸如愛迪達、H&M等品牌矗立,再往裡走還有各種商家、娛樂場所、餐廳聚集於此。特別的是在外圍有著名的「酒吧一條街」,據說全北京有40%的酒吧聚集於此,更可見很多熱情的店家招攬客人,窗戶裡是駐唱歌手或高亢或抒情的樂聲瀰漫。這短短一個多小時也讓我對北京的夜生活文化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