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江西航空 Day5:景德鎮、滕王閣、陶藝體驗

一大早大家就睡意沉沉的拖著行李,準備要去景德鎮,在前往的路程中,導遊姐姐為我們講解了等等要去滕王閣的歷史故事,其中最有印象的就是牡丹亭的故事,女主角在夢中遇到心儀對象,夢醒卻什麼都沒有,終究抑鬱寡歡逝去,還好最後突破重重難關,終於成功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導演姐姐說這是那時候作者為了表示自由戀愛而寫的,這動人故事更是在滕王閣中呈現。

搭著車,我們來到江西三大名樓之一—滕王閣,一進入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排由紅色燈籠圍成的通道,頗有人文氣息,穿過通道,壯觀的滕王閣就在我們眼前,他是一個6層樓高的建築,每層都有不同的特色,裡面收藏紀錄了很多滕王閣的歷史及很多的故事,從不同樓層的陽台上還可以一覽贛江及南昌市的風景,湯顯祖、王安石、梁思成,這些以前只能在國文課本看到的人物,都可以從這裡看到他們的蹤跡,這一次的參觀讓這我們更深刻的體會到江西的人文風情。

離開了滕王閣後,我們步行到了隔壁的省博物館參觀南昌漢代海昏侯國考古成果展,海昏侯就是劉賀。解說員姐姐說明的非常詳細,慢慢的一個一個文物的解說。陵墓內有各式各樣的物品,特殊意義的金幣、大量的五珠錢、特殊的器物看的眼花撩亂。貼著玻璃細細看著古老珍貴的稀世珍寶,想著考古團隊花了許多時間跟努力才能讓我們欣賞到這些,真的非常感謝,也慶幸盜墓者沒有成功的盜取劉賀陵墓內的物品。參觀完全王閣與省博物館後,大家離開南昌出發前往景德鎮。

經過三個小時的拉車後,終於來到了景德鎮,甫下車映入眼簾的便是陶藝工坊,一 開始我們先把泥料放在坏車上準備拉胚,眼看師傅俐落地捏揉成型,原沒有足夠信心自己能夠做好,後來耐心地等待它逐漸成型,像一個中間細底寬的高腳杯,得到了師傅的認可也充滿成就感。

今天做的拉坯和捏的陶器都是無法讓我們帶回台灣的,不過慶幸的是,我們的另一項作品“為盤子上釉”,是可以讓我們帶回家做紀念的。在一剛開始畫的時候,大家都膽顫心驚的怕顏色一上就無法擦除,拿筆的手都一直在抖,幸好,這個顏色是可以用水擦除的,讓大家也都鬆了一口氣。製作的期間,大家都聚精會神的構思、繪製,希望可以讓自己的想法完美的呈現在作品上面。這個獨一無二的盤子承載著大家滿滿的創意與巧思,之後每當看到這個盤子,一定會想起大家一起玩一起瘋的這段路程。愉快的吃完飯後,到了酒店之後放下行李,又匆匆忙忙的跑到附近的一個叫陶奚川的地方,漫天繁星點點,搭配著昏黃色的燈光,悠閒的漫步在大道上,街頭藝人渾厚的歌聲,使得大家一天的疲勞清掃一空,兩旁有陶瓷為主題的商店,一路走馬看花,時間也不知不覺的流逝掉了,於是就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個美麗的景點,回到了酒店,結束了充實的一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