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江西航空 Day3:起飛吧!造飛機比賽

今天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早上,我們可以有機會對昨天下午南昌航空大學的王琦教授對我們用心的講解航空相關的基礎理論與設計與航空飛行器模擬飛行訓練,進行實務上的驗證。正所謂實踐中求真知。我們也就對可以昨天之所學,應用於今天的航空模型機製作上面。

雖然這僅是一架航模,但是航空器主要所需之各主要系統,這架航模上也可以充分地體現出所有需要的要素。可以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而在航模製作的過程當中,也完全地發揮了我們在工學院的所學,基礎的動、靜、熱、材、流五大力學,在這架飛機上面都是需要評估的方面,進階一點的機構學、空氣動力與機械製造,更是不可或缺的基礎知識。

並且,藉由這樣難得的機會,我們學習理工學科的同學們,也可以對現在所學的技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對未來的升學與就業的方向,相較於其他同學而言,有更加多面的信息,可以擁有做出更有利決策的資本。

下午大家拿著做好的飛機到足球場飛行,藍色的天空配上綠油油的草皮看了令人心情愉悅。看著自己辛苦半天做出來的模型飛機內心期待能順利飛上天,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觸,於是南昌航空大學的同學負責幫大家操控,看著同學的操作,大家開始自己嘗試飛行,從一開始的直接墜地,慢慢的發現錯誤,觀察細節,到最後能不用靠南昌大學同學的協助獨自飛行。看到自己努力組裝出來的飛機經過一番波折能順利升空內心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