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江西航空 Day2:南昌航空大學、江西夜景、贛江河畔

今天一早大家都顯得有些疲憊,看來昨日夜晚大家都玩得特別認真,在吃完美味的早餐後大家都準時的,在坐車前往上課地點的途中,大家在車上真的是睡的一塌糊塗,開了大概30分鐘才到了南昌航空大學,航空大學校地廣闊,我們開了一段路才到達要上課的校舍。

今天早上的第一個活動是開幕式和破冰遊戲,由南昌航空大學的鐘教授率先致詞,老師對我們勉勵到,雖然南昌天氣很熱,但我們的熱情定可以打敗天氣的炎熱,在老師致詞後緊接著是隊輔們和學伴們也帶來一段熱情的自我介紹,讓我們對他們更加熟悉了!

而後我們便開時玩隊輔精心製作的小學堂遊戲,戰況非常刺激,很多都是我們完全想不到的答案,但是有些答案不是很準確,但並不影響大家的遊戲體驗,在各小隊分出勝負後,理所當然的就是懲罰和獎勵囉!最輸的小隊每位學員分別受到各種不同的懲罰,每個都很好笑,而我們小隊雖然獲勝了,卻是得到了上台合唱的獎勵,讓我們完全感受不到獎勵的感覺⋯⋯。但是其實感覺很棒!

這次航空探索營來到,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江西,一定要認識這邊的歷史文化。鄒錦良教授說江右文化的發展歷史,可謂是「從邊緣到中心,從中心到邊緣」,為世界稻作文化發源地,是改寫青銅不過江的地方,但直到宋、明朝才興達起來,其中出現許多名士,像歐陽脩、王安石等人,還有不少明朝首輔,是文章節義之邦,號稱朝士半江西。
江西擁有四個具代表性的東西,分別為杜鵑花、青花藍、香樟綠、馬蹄金,還有十大品牌, 例如書院文化的江右書院甲天下、廬山的白鹿洞;陶瓷文化的昌南瓷名天下,因瓷器諧音讓中國叫China;風水文化,世界風水在中國,中國風水在贛州,贛州風水在三僚。
在講座課中學習到非常多知識,除了人文地理,還有歷史特色等,真正認識到江西這美麗的地方。課堂結束的午休時間,大家一起玩假人小遊戲,是一鏡到底的影片,當鏡頭到面前,要停止當下動作的挑戰,很有趣,期待影片呈現的效果。

午餐過後利用課前閒暇之餘,學伴帶我們體驗南昌航空大學內的共享電動機車,雖然是在台灣常見且再普遍不過的電動機車,但我們仍然超級興奮,搶著體驗在南航內騎車繞校園的感覺,午後伴隨著豔陽,騎著機車迎面而來的徐徐微風非常愜意。
下午由南昌航空大學的王琦教授介紹航空航天與通用航空,講授內容紮實而豐富,首先介紹航空與航天的差別,及利用飛行原理的不同、外型要求的不同等等做區別,還有更多像是機翼表面壓力分佈、直升機主要構造和作用、航空發動機分類的介紹,讓我們了解到原來我們平常看到的通用航空,內部是由很多平常接觸不到或根本不認識的組件所組成的,而且投影幕上都有搭配結構圖幫助了解,整堂課上下來獲益良多,也讓我們更加了解航空知識及詳細的通用航空內部構造。

下午的飛行模擬依舊在南昌航空大學裡面參觀,首先來到位於學校內的機庫進行觀摩,裡頭擺放好幾架退役的戰機,直升機以及好幾具發動機。當中包含殲6,殲7等解放軍上一代的戰鬥機,其中殲6更是最後一架參與兩岸海戰的戰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機庫內無法拍照,讓眾人留下些許遺憾。

離開機庫後來到二樓,在這邊的飛行模擬器讓眾人眼睛為之一亮,電腦內安裝的是微軟模擬飛行(FSX),配上桌上的搖桿讓大家能體驗一下飛行的樂趣,在這裡大家玩的不易樂乎,有人平穩的飛行,但也有人不擅操作,讓乘客彷彿來到遊樂園的大怒神。回到一樓後,映入我們眼簾的是一間擁有十分高端設備的實驗室,裡面放置了更專業的模擬飛行機臺,可以讓學生們親自操作演練,講師更親自示範了一次專業的起飛及降落,令人為之驚嘆!

同時在學員親自體驗的過程中也發現飛行並不是件易事。最後我們進入了一間擺滿航空飛行器模型的展覽廳,裡面根據不同的飛行用途及其製造生產的國家放置於不同的玻璃櫃中,裡面可以見到各航空公司常用的民航機、各國用於打仗的轟炸機和戰鬥機、各式的發動機以及直升機,整間展示廳可謂航空模型愛好者的天堂,對於航空初學者而言也是一趟深入認識航空的難得機會,透過今天的觀摩接觸到不少航空產業界的知識,也見到南昌航空大學的軟硬體設備,讓這趟航空產業營更加生動有趣。

結束漫步於南昌航空大學優美的校園美景後,飢腸轆轆的我們來到小紫米餐廳用餐,一如既往豐盛可口的合菜一道一道快速上桌,軟嫩的滷肉、翠綠的韭菜、香辣的雞丁和清爽的老冬瓜,每一餐的菜色都帶給我們驚艷的感受,使我們忘卻下午在炙熱陽光下行走的辛勞,繼續熱情地探索美麗的江西夜景。

夜晚的江西彷彿披上閃閃發亮的金甲般耀眼無比,河畔兩側的高樓大廈連成一線十分壯觀,一下車的我們紛紛對這美麗絕倫的夜景著迷,原本還在擁擠人群中靜靜欣賞這一切,忽然間音樂響起,翩翩起舞的水花交織成各式各樣的酷炫的形狀。驚呼聲中,燈光、水、音樂完美結合,水柱隨著音樂和燈光起舞,我們的視線跟著水柱上上下下,贛江對岸大樓的燈光在絢麗的水柱中逐漸模糊,音樂一首接一首,每段都帶給我們新的震撼與悸動。最後一段,一道最壯麗的水柱脫穎而出,直衝天際,在千人的關注下,綻放於南昌的夜空!在接受完水柱的洗禮,疲累和炎熱感頓時消失,我們又趕到了南昌之星摩天輪,本來想坐上摩天輪一覽贛江河畔的美景,但贛江河畔景色實在太美,人人都想上摩天輪享受美景,人潮太過洶湧啦!我們只能改天再來搭囉!雖然沒搭到,但贛江江邊的美景也是值得我們一拍再拍的,我們就這樣一邊嘻哈一邊拍照,再美麗的贛江邊上,結束了我們第二天的旅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