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京實習團Week1:獅子橋大街、閱江樓

七月一號是出發的日子,我懷著些微忐忑的心情,與南京團的各位夥伴們踏上了前往南京實習的路程。飛機在桃園起飛時延宕了一些時間,卻沒有消磨我的熱情。抵達南京的時候夜幕已垂,凌晨二三點鐘,我透過大巴的車窗想要一睹南京市容,但昏暗的街道允許我保留這份好奇心,更加期待隔天的早晨。
接下來的幾天就正式進入實習,我們被分配了各式不同的出版、傳播公司工作。剛開始對工作內容感到不知所措,需要其他職員一步一步教學,到了後來幾天能一起幫忙同事分擔工作,真的會有一股成就感從心裡油然而生。每天在食堂用餐時,也能與同在鳳凰傳媒實習的夥伴們分享實習經驗,增廣自己的見聞。

到了假日,與三五個夥伴結伴同行,我們步入了當地的小街道,如獅子橋與新街口等等,觀察當地人最愛的美食小吃是什麼,我們也勇於嘗試,把各種不同於台灣口味的美食都嚐遍,例如:鴨血冬粉、年糕、牛肉煎餅、老味米線等,每一道都讓我們的味蕾感到新奇又滿足。第一週的體驗方才告終,下週的生活正要開始,我們滿心期待,南京很大,我們還沒有看夠。

在南京的第一個週末並沒有特別安排行程,我們在星期日時去了中國四大名樓之一的閱江樓。中午吃過飯後,搭上前往閱江樓的公車,看著公車外的景色ㄧㄧ掠過,心情充滿期待與興奮。我們慢慢的從遠處走近,沿途樹木鬱鬱蔥蔥,好不涼快!在這樣天然的景色繚繞下,我們徒步走到了閱江樓。

找到入口後,我們邁著步伐朝向裡邊開始參觀。在閱江樓內可以看到明代的古物及一面高達三層樓的明代鄭和下西洋的畫,而登上了最頂層,從外面的廊道望出去,眼前的景色美不勝收,除了能看到南京較高的建築物外,還能一覽長江風光,望著這麼漂亮的風景,我們一整天的疲憊都一掃而空!於是我們拿起相機想要永遠記下這一刻,在南京的第一個星期就在這裡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撰文:林雨婕、盧曉儀、徐翊寧、龔琪、李沛秦、蔡岡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