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

江西空中巴士 構建全省1小時交通圈

(本文轉自中時電子報文章,資料來源:江南都市報、趙鴻宇經濟日報文章)

江西省首家短途運輸航空公司—江西快線28日首航,這全程僅需約一小時就能從江西省會南昌市飛抵江「西南大門」贛州市,江西快線將積極打造全省一小時交通圈的服務體系。

江西快線投入正式營運。(許南平攝)

由江西省商務廳主辦、江西快線承辦的江西快線通勤航空商業首航儀式暨「城市名片」彩繪機全球徵集活動發布會,在江西南昌昌北機場T2航站樓內舉行,標誌著南昌-贛州通勤航線正式開通。

江西快線通勤航空有限公司於2018年4月25日成立,2018年5月31日獲得民航華東局頒發的CCAR-135部運行合格證,成為江西省第一家短途運輸通勤航空公司。

江西快線外觀。(許南平攝)

開通上饒、宜春航班

首航儀式正式啟動,標誌南昌-贛州通勤航線的正式開通。按照2019年上半年完成省內地面交通4至5小時的城市間航線布局,2019年下半年完成省內地面交通2小時左右的航線布局的計畫,南昌-景德鎮航線預計5月開通,南昌-井岡山通勤航線預計7月開通,隨後,根據實際情況適時開通上饒、宜春等航班。

總體上,江西快線將於今年完成省內「1小時交通圈」的網路鋪設。長遠來看,江西快線還將逐步飛出江西,力爭成為大陸最大的空中巴士公司。

每班次最多承坐8人。(許南平攝)
每班次最多承坐8人

10分鐘前至機場可登機

江西快線以瑞士皮拉圖斯公司PC-12NG飛機為主力機型,南昌-贛州航線,每班次最多乘坐8人,每周三、五、日飛行,每天兩班往返。據了解,南昌昌北機場正在建設江西快線的專用停機坪和候機室,預計於6月底完工並投入使用,屆時乘客提前20分鐘甚至10分鐘趕到機場,就可以登機。

據介紹,獨立候機模式將逐步向省內其他機場推廣。借由此次活動,江西快線也宣布「城市名片」彩繪機全球徵集活動正式啟動,徵集時間為5月1日至6月30日,評選時間為7月1日至7月31日。結果將於8月1日對外公布。


「江西」擁製造優勢,是全國唯一具有固定翼和直升機全產業製造體系的省份,有完整航空製造產業體系,飛機研發、零部件加工、整機製造的實力成為大陸航空工業的重要生產基地。

今年暑假,就讓江西航空產業探索營帶你一起飛吧!

FB: 鯤鵬2019-江西航空產業探索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