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鵬會官網文章大陸秘境

難道這就是 「大陸傳奇」神美仙境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發垂髫,并怡然自樂。見漁人,乃大驚,問所從來,具答之,便要還家,設洒殺雞作食,村中聞有此人,咸來問訊。」

上段取至陶淵明的《桃花源詩序》,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這個捕魚人出來之後告知太守有這麼一個世外桃源的地方,想要回去這地方卻已然遂迷不復得路。

自從人類發明了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以來,這世界已然找不到一個沒有人類足跡到不了的地方,但是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在這九州華夏大地上的秘境!這些秘境各有姿色,它們或許群山環繞;眾水朝謁;遺世而獨立!又或許鬧中取靜;大隱於城市邊陲;其實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西藏林芝、波蜜

世人所認知的「香格里拉」之一,根據英國作家詹姆斯.希爾頓在1933發布的《消失的地平線》小說中提到,在青藏高原某處的不知名冰川峽谷中,有一個遺世獨立、未曾被世俗干擾是傳說中的樂土-香格里拉!如今此地每逢三、四月,萬物更新,大地回春,桃花沿著坡巒、尼洋河起伏綻放,宛如少女的胭脂紅粉,與近處的綠野緩丘、遠方的靛藍山脈相煇印,此景如此靜好,令人不禁在桃樹下許下那再會的承諾!

(圖片來源https://bit.ly/2rr91GF)

 

四川稻城、亞丁

      世人所認知的「香格里拉」之一,探險家約瑟夫.洛克曾於上世紀兩度前往稻城、亞丁研究當地的動植物生態,並於回國後向西方世界介紹這片樂土,他也在遊記裡提到,「稻城、亞丁」便是他認為最像「香格里拉」的地方!

如今「稻城、亞丁」也成了「香格里拉」的代名詞,背後的三座雪山象徵三怙主(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與金剛手菩薩),加上原始樹林與如鏡的湖水洗滌下,每個前來的旅人身心林彷彿都獲得了昇華!


(圖片來源ttp://goldenteam.travel.net.tw/eWeb_goldenteam/IMGDB/000001/000009/00007016.jpeg)

 

雲南中甸

      官方所認證的「香格里拉」,雲南藏族自治區的中甸在千禧年初更名成為「香格里拉」,因此成為世界上唯一獲官方認證的「正版香格里拉」!數十年來已成為千萬人次級的觀光聖地,藏寺、高山湖泊、無邊際的草場與野生動物和諧共處,已成了一方的仙境。可想而知對此地的居民來說,「香格里拉」從來不是抽象的遠方,而是自在永在、日昇日落的家鄉。


(圖片來源https://bit.ly/2QmVcrB)

 

甘肅扎尕朵

「扎尕那」,在藏語的意思為「石匣」,顧名思義,是一處被群山托住的隱蔽之地,如同一朵蓮花的花心,在行光合作用時盡顯其淳。

「扎尕那」曾獲選為《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但這樣的名號卻沒有激發太多人揭開它面紗的慾望,因為要到達此地需先通過三道門,第一道有著凜然不可侵犯的態勢;第二道有著鋒芒畢露利斧才劈的開的峭壁;最後一道如巨靈般的山石門儼然是守衛此處秘境的關口了,也因這樣的重重天險澆熄了許多旅人的探索魂。但此地有著數百年的宗教藝術流傳,卻也是許多民族文化狂熱者想探究之地。


(圖片來源https://bit.ly/2rsHlkD)

 

河南郭亮村

在河南北面太行山的深山裡,前人為避亂而落戶在此絕境並形成居落,很長一段時間這裡的居民出入只有一條「天梯」,這絕壁長廊是居民效仿愚公精神,闔家動員鏟石挖土、開鑿過道而來的,蜿蜒的山路攔腰刺開紅岩石壁,當中穿插以通風採光的窟窿,令駐足者嘆為觀止!


(圖片來源https://bit.ly/2C0Jz0F)

 

內蒙奇乾村

有別於豪壯的戈壁沙漠及草原,有一處如童話的所在,坐落在呼倫貝爾的北面邊境,村前倚額爾古納河盼,兩旁與大興安嶺相接,相隔十餘尺便是雪國-俄羅斯,另一個古老而荒涼的大地,讓此村落跌宕出唯美的氣宜!但此地也曾不孤獨,掏金潮曾吸引兩國蜂擁而至,但如今十來戶的小村落只剩下與世無爭的靜好歲月。


(圖片來源https://bit.ly/2B5UXqx)

 

西藏吉隆溝

      「西藏五溝」之首的吉隆溝,在藏語中隱含有「幸福、舒適之鄉」的意思,此處是因地殼變動而逐漸朝南北開列的深長谷地,此地有一座供俸釋迦牟尼的寺廟,是當年吐番國前往尼波爾迎娶公主的隊伍途中,公主看見當地雪峰與綠谷交錯,山頭縈繞的雲霧充滿神祕氣息,便將身上攜帶的釋迦牟尼佛像遺下興建成寺。誰能想到,在西藏河尼泊爾的邊界地帶,有著一道低坦谷地,長年來,在雪山腳下兀自吞吐著綠色的呼吸。

(圖片來源https://bit.ly/2QGDs9N)

查看更多 鯤鵬快報 https://qpa.tw/category/qpainformat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