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贛明星產品驚艷農交會 天然石礦助加工

(文章轉自中時電子報文章第一則第二則)

 

11月1日至5日,第二十屆中國中部(湖南)農業博覽會(簡稱「農交會」)在湖南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贛南臍橙、南豐蜜桔、泰和烏雞、余干辣椒、黃崗山玉綠、鉛山河紅茶等一大批江西優質農產品,賺足了各大廠商及觀眾的眼球。

 

農業供給側改革 振興鄉村

為提升江西綠色有機農產品知名度和美譽度,在本屆「農交會」上,江西省共組織了50餘家優秀農業企業,帶來了500餘種優質農產品參展,借助「農交會」的大平台,提升江西綠色有機農產品知名度和美譽度,並展示江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農業供給側改革取得的新成果。

 

50餘家優秀農業企業中,其中有7家企業來自南昌。分別是南昌市鄱陽湖農牧漁產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同心紫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南昌市朱港糧食加工廠、江西悅美滋科技有限公司、正邦集團有限公司。特裝展區中,包括江西煌上煌集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綠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

 

「農交會」期間,江西展團還舉辦了特色品牌產品推介派送活動,重點推薦全國知名農產品贛南臍橙、南豐蜜桔、泰和烏雞;舉辦品牌農產品品鑒會,涵蓋江西水產、果品、畜牧等多種綠色有機農產品。

 

「農交會」現場,一進展館大門,便可以看到江西「生態鄱陽湖.綠色農產品」的廣告牌。到了主展館,江西元素更是隨處可見,有恰到好處的南昌方言的廣告語;有各大品牌的易拉寶……,江西綜合展區共計648平方公尺,全部進行了特裝,分為3個功能區,即主題展區、各區市企業展區和現場互動區。

 

其中,主題展區由廣昌縣、煌上煌集團、江西綠色產業集團、江西省農民專業合作社聯合社、央視廣告企業5個特裝展位組成,多角度、層次地展現江西現代農業發展情況,極大唱響了江西農產品品牌創建最強音。

舞蹈表演 展江西農耕文化

在各區市企業展區,共有46個企業參展,所帶來的全國知名的農產品──贛南臍橙、南豐蜜桔、泰和烏雞等,吸引廠商及觀眾駐足觀賞、品嘗。除此之外,余干辣椒、黃崗山玉綠、鉛山河紅茶、廣豐馬家柚、王橋花果芋、黎川黎米、廣昌澤瀉、泰和烏雞、瑞昌山藥、奉新奇異果等,同樣賺足了觀眾的眼球。

 

在現場互動區,還搭設了舞台和LED螢幕,邀請專業藝術表演隊進行演出,把江西悠久的農耕文化呈現在觀眾眼前。

 


江西通過了原江西省國土資源廳組織的資源量評審備案,共探獲333+334類硅灰石資源量礦石量1萬1033萬噸,礦物量6955萬噸(100萬噸為大型規模,相當於69個大型硅灰石礦),其中333類礦石量5357萬噸,礦物量3478萬噸。已超過加拿大Seeleys Bay硅灰石礦床,成為世界最大的硅灰石礦。

 

該礦不但規模大,而且礦石品質好,長徑比大,礦石硅灰石含量平均超63%。
硅灰石是具有鏈狀結構的矽酸鹽礦物,呈白色放射狀和纖維狀集合體,具絕緣、耐熱、化學性能穩定、耐鹼、防腐等特點。硅灰石是一種陶瓷工業的節能原料(可節省燃料消耗約60%),也是高性能工程複合材料的增強填料,用途廣泛,比如,硅灰石在陶瓷工業中是節能增效和提高產品質量的原料(坯料和釉料),傳統原料燒成一窯需要80多小時,用硅灰石制瓷,燒成只需要幾小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