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強,大陸佔120席!

(本文部分內容摘自中時電子報)

大陸近年的崛起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他的實力到底有強大呢?根據美國《財富》雜誌最新發布的《2018年世界500強排行榜》,今年大陸企業上榜家數達到120家,不僅較去年增加5家,在數量上更直逼美國的126家,亦遠超過日本的52家!

佔據世界前五百近四分之一的額度,僅僅與第一名的美國差距2個名額!中國崛起的速度不斷刷新我們的認知,《財富》雜誌對大陸評價指出,該榜單從1995年以來,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企業數量能夠像大陸一樣如此迅速地成長。

排名最前位的大陸企業分別為大陸公司國家電網、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以能源為主的國營企業,而著名的電商-阿里巴巴、騰訊集團也與世界知名的亞馬遜、GOOGLE等公司能互相媲美,但雖然大陸企業上榜數世界第二,但綜觀利潤及平均銷售總額,大陸仍遠不及美國,顯示出大陸企業除了進榜數量上能與美國一爭長短外,營運品質仍與美國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中、印以能源見長,然於其他領域,像是電子IT、技術科技、生醫、製藥等等目前都還處於發展中的狀態,大陸未來可能要考慮參考美國的布局,以之作為參考思索下一步該怎麼做。

然在快速發的狀況下中國須要注意的議題還有貧富差距的問題,否則很有可能導致貧富差距過大造成經濟泡沫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