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Day5 :沙漠博物館、成吉思汗陵、康巴什音樂噴泉

內蒙古Day5 :沙漠博物館、成吉思汗陵、康巴什音樂噴泉

內蒙古Day5 :沙漠博物館、成吉思汗陵、康巴什音樂噴泉

by第一組日誌
 
不知不覺地,我們的旅途已經完成一半了。2018 IM(內蒙) QPA

熱血的我們一起熬夜看日出
在草原的夜晚令人捨不得入眠,我們跟學伴一邊聊著天一邊玩著桌遊,一起迎來草原上如一顆雞蛋一般的橙紅日出。看完日出並享用完早餐,我們便踏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鄂爾多斯恩格貝沙漠博物館。

鄂爾多斯恩格貝沙漠博物館
經過五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內蒙古恩格貝沙漠博物館,一開始介紹了鄂爾多斯未來將要轉型的規劃是由科技、創新、旅遊、綠化等4大特點組成。
 
參觀過程中我對胡楊樹特別感興趣,它的葉子會根據氣候環境有所變化,雨多的時候葉子會像柳樹一樣細長,水分少的時候則會像白楊樹一樣粗胖。
 

沙漠中的梭梭生命力頑強
再來是梭梭,它的根可以生長在地下13公尺求取水分,就像人類在沙漠中求生的堅忍意志。

成吉思汗紀念碑合照
一踏入成吉思汗陵墓,五色旗中藍色-藍天、綠色-水草、紅色-火焰、黃色-土地、白色-乳汁。跨過門檻後,我們感受到莊嚴肅穆的氣氛,成吉思汗左握手右張手代表著「文武雙全大權在握」再來來到了祭祀大廳裏面供奉著紅食和白食分別代表著肉類和奶製品,因為以前在沙漠糖是珍貴的物以稀為貴,所以現在都用糖來代替,尤其是牆面一幅幅的壁畫…… 其中一幅畫,「憤怒會使理所當然的事變困難」殺父之仇不共戴天,歷史上有多少人用此話合理化自己殺害無辜,但成吉思汗卻沒有讓父親的遺言「把塔塔兒族車輪以上的男子殺害」蒙蔽思考,用成大事的胸襟,除了讓殺害父親的主事者得到該得到的懲罰,其餘皆使其成為其子民,甚至娶了兩名親姐妹為妻子,此番理性又不違正義的作為是我們該銘記於心。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烏蘭木倫音樂噴泉,觀賞著亞洲第一高的音樂噴泉,一邊享受涼風徐徐帶著水霧吹來的沁涼,一日的辛勞在廣場的音樂中一散而去。在恩格貝,我們了解到鄂爾多斯的沙漠環境以及人類與環境和諧共處的可能性;在成吉思汗陵,我們體會到蒙族的文化底蘊並見證了歷史傳承的不滅證明;而在這,就彷彿是沙漠中的綠洲,滋潤著在此生長的人們與旅客。

康巴什的音樂噴泉

出遊日記:

DAY1:呼和塔拉、學伴相見

DAY2:內蒙師大、歡迎晚宴

DAY3:內蒙師大(盛樂校區)、蒙草集團

DAY4:漠南傳奇、希拉穆仁大草原、牧民家訪

Day5:沙漠博物館、成吉思汗陵、康巴什音樂噴泉

Day6:響沙灣沙漠、鄂爾多斯婚禮秀、美岱召

Day7:蒙牛集團、大召寺、內蒙古博物館、惜別晚宴

Day8:珍重再見、機場送別

 

前往鯤鵬2018內蒙古生態文化研習營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前往鯤鵬會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