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Day4 :漠南傳奇、希拉穆仁大草原、牧民家訪

內蒙古Day4 :漠南傳奇、希拉穆仁大草原、牧民家訪

內蒙古Day4 :漠南傳奇、希拉穆仁大草原、牧民家訪

by 第二組日誌
 
第四天的旅程在悠悠兩個小時車程中揭開序幕,我們踏上了期待已久的希拉穆仁草原。
 
草原前的鯤鵬展翅
 
前往草原的路上,沿途能夠看見一座座掛滿色彩斑斕哈達的敖包,寶哥告訴我們,正因內蒙古是個文化熔爐,才能產生這樣傳統文化與藏傳佛教融合的敖包祭祀儀式。最初敖包用在幫助居民於茫茫草原中辨認方向的地標作用,如今敖包除了祭祀神靈之外,也有許願、祈福的意涵。在觀賞漠南傳奇之前,我們走上了紅格爾敖包的祭壇,拾起草原上的石子,順時針繞其三圈後,恭敬的將手中的石子放在敖包上的石堆縫中,期許這趟旅程一切順利。
 

敖包前的祭典
 
蒙古族被稱為「馬背上的民族」,漠南傳奇更貼切的說明了這一點,人與馬融為一體,生動形象地展現了蒙古族的特點。表演的劇情包含了相知、徵兵、那達慕、反抗、戰爭、回歸,蒙古民族英勇奮戰、面對外來強敵絲毫不退縮的精神,透過演員們精湛的演出又帶給我們一次震撼。對我們而言,這場演出不僅是視覺盛宴,更是對我們心靈的洗禮!
 

漠南傳奇—第五幕兩軍交戰
 
車子駛進了草原顛簸的小路,在漫漫青綠的盡頭,潔白的蒙古包終於映入眼簾。寶哥帶著我們拜訪熱情的牧民,他們以各式的小食、奶茶以及嘹亮的歌聲招待我們,再一次讓我們感受到蒙古族對遠方客人的熱烈歡迎。
 

牧民家拜訪
 
吃飽喝足,我們到另一個蒙古包挑選自己喜歡的蒙古服飾,在蒙古族學伴的幫忙下,所有人都格外雀躍地穿上了這些美麗的衣裳。穿著五顏六色的長袍,我們走向小坡上的敖包,與好夥伴們一同在無際的草原上紀念這特別的時刻。
 

傳統服飾體驗
 
換下了衣服,牧民主人家又邀請我們一起動手做特色手工藝,有皮畫以及太陽花首飾,雖然大家好似邊做邊哀嚎,但其實每個人都樂在其中。伴隨著夕陽,我們帶著成品以及不捨的心情,慢慢駛回下榻的蒙古包享用晚餐。
 
 

皮畫彩繪
在唯美的星空下,一行人圍繞著篝火晚會的主場高歌熱舞,除了與場中蒙古族的朋友隨著音樂起舞,恰逢本日是團員佑任的生日,朋友們無不隨之又唱又跳,好不快樂,我們與學伴們之間的情誼亦在歌聲中更加融洽了。
 
 

篝火晚會
 

星空下的蒙古包

出遊日記:

DAY1:呼和塔拉、學伴相見

DAY2:內蒙師大、歡迎晚宴

DAY3:內蒙師大(盛樂校區)、蒙草集團

DAY4:漠南傳奇、希拉穆仁大草原、牧民家訪

Day5:沙漠博物館、成吉思汗陵、康巴什音樂噴泉

Day6:響沙灣沙漠、鄂爾多斯婚禮秀、美岱召

Day7:蒙牛集團、大召寺、內蒙古博物館、惜別晚宴

Day8:珍重再見、機場送別

 

前往鯤鵬2018內蒙古生態文化研習營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前往鯤鵬會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