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生態文化研習營開營

台灣大學生 “內蒙古 生態文化研習營” 在我校開營

內蒙古 師範大學新聞網
7 月 24 日上午,由海峽兩岸交流中心主辦的鯤鵬會台灣青年學生內蒙古研習營在我校開營,自治區黨委台灣工作辦公室綜合宣傳處負責同志、我校黨委副書記高雲峰出席,台灣 17 所大學 32 位學生和我校 10 名志願者(學伴)組成的全體團員參加。

內蒙古生態文化研習營開營
內蒙古生態文化研習營開營合照

我校高雲峰副書記致歡迎詞。他首先代表學校對海峽兩岸關系協會、自治區台辦領導和來自祖國寶島台灣的學子們表示熱烈歡迎,感謝自治區台辦對我校工作的支持。高書記簡要介紹了我校的歷史、現狀和特色,他說,七八月,是我們內蒙古最美的季節,同學們從寶島來到內蒙古,想必有很多的新奇,相信大家通過參加這次的研習營,了解內蒙古的風土人情、生態文明、民族教育和民俗風情,感受草原文化。

內蒙古生態文化研習營開營

此次研習營由兩岸同學共同參與,這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青年大學生充滿了朝氣和活力,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希望兩岸學子多溝通多交流,成為好朋友好夥伴,為促進兩岸和平和交流做出自己的貢獻。高書記代表學校向鯤鵬會贈送了我校陳晗晟教授的畫作《九萬裏風鵬正舉》。

九萬裏風鵬正舉
九萬裏風鵬正舉

研習營團長、台灣中正大學法律系四年級學生葉尚歡同學代表全體團員發言,她說,感謝海峽兩岸交流中心、內蒙古自治區台辦的重視和幫助,促成了此次研習營順利成行。尤其要感謝內蒙古師範大學的熱情接待和精心安排,此次研習營團員都是從眾多報名人員中挑選出來的,大家十分珍惜這次機會,在抵達內蒙古之前就對照行程在網路上做足功課,制作了豐富詳盡的營員手冊,就是期待能更深入更全面認識內蒙古了解內蒙古。葉尚歡同學代表本次研習營全體團員向海峽兩岸交流中心、自治區台辦和我校贈送了感謝狀。

內蒙古生態文化研習營開營
葉尚歡同學代表本次研習營全體團員向海峽兩岸交流中心贈送感謝狀

內蒙古生態文化研習營開營
葉尚歡同學代表本次研習營全體團員向自治區台辦贈送感謝狀

內蒙古生態文化研習營開營
葉尚歡同學代表本次研習營全體團員向內蒙古師範大學贈送感謝狀

為了表達感謝,來自寶島台灣的大學生們在輕柔的伴奏樂聲中,合唱了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
研習營在我校期間,內蒙古農業大學蓋志毅教授、我校七十三教授和敖其教授分別為研習營作了內蒙古區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概況、內蒙古民族教育發展史、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和內蒙古民俗文化等三場精彩講座。研習營全體成員還參觀了我校兩個校區和國際現代藝術設計學院、生物標本館、雕塑藝術研究院、美術學院。為了讓台灣學子感受我校校園生活,我校在學生餐廳和教工餐廳安排自助餐,簡樸的招待了研習營團員。

新聞來源
內蒙古師範大學新聞網logo

相關活動紀錄https://qpa.tw/2018/07/17/2018qpai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