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新設立兩岸青創基地展示: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

2018 年 06 月 19 日 10:12 來源: 台灣網 – 青年公社

近日,國臺辦在天津、上海、福建等 15 個省市新設立了 22 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小編也在第一時間發佈了這 22 個基地和示範點的名單。

點擊觀看新設立 22 個基地和示範點名單

為方便各位小夥伴了解每家基地和示範點的具體情況,青年公社現推出 “2018 新設立兩岸青創基地展示” 系列文章,向大家展示每家基地和示範點的獨特風采。

 

本期介紹: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
所在地:江蘇
類別:示範點

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位於江寧開發區九龍湖國際企業總部園。

2018寒假期間,臺灣鯤鵬營大學生一行 77 人至南京江寧進行 6 天 5 夜培訓。


臺灣大學生與東南大學生互動交流。


臺灣薰衣草森林運營團隊,由 15 位臺青常駐管理。


1. 總體概況
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簡稱青創學院)位於南京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九龍湖國際企業總部園. 青創學院是一個秉承架設兩岸青年 “連心橋”,構築就業創業 “強磁場” 理念的就業創業平臺,由江蘇省政府參事、中國世界經濟學會副會長、東南大學教授及博士生導師徐康寧任院長,偕同銀杏湖集團董事長林銘田、薰衣草森林創辦人林庭妃、南京大學人文社會科學資深教授賴永海、南京書衣坊設計總監朱贏椿、作詞人方文山等 15 位兩岸各行業大咖組成導師團隊。青創學院通過整合開發園區、在寧高校與兩岸企業三方資源,設立四大目標:一是打通臺灣青年學生實習就業的通道;二是打造臺灣青年的創業孵化器;三是構築臺青臺商精神家園;四是兩岸創業者的百家講壇。

2. 發展情況
青創學院一期面積約 1000 平米,包含可容納 120 人的多功能教室、2 個眾創空間。現有臺灣薰衣草森林公司 15 名臺青糰隊常駐管理和運營,設立 6 個實訓基地,已舉辦青創論壇、青商沙龍、青創展覽及創業輔導路演等多樣性活動, 快速成為兩岸青年交流互動、實習創業的有效載體。通過成功舉辦多場青創主題活動,如:兩岸企業家峰會 – 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專題論壇、鯤鵬營 – 南京先行體驗營、衛崗杯 – 戀戀奶香, 創意好 young 創意設計大賽、2018 南京鄉村振興 • 鄉建人才培訓計劃等等,探索了一條兩岸青年就業創業新途徑。
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 • 青創種子村于 2018 年 5 月 29 號入駐秣陵觀音殿,寧臺青創驛站同期營運,實施育苗計劃,進行實習就業創業一體孵化,為來寧創業的臺灣青年提供創意實踐空間。

資訊來源:http://big5.taiwan.cn/gate/big5/y.taiwan.cn/newsqw/2018/0619/9939971.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