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零碳排下的挑戰-兩岸 ESG 系列議題大專生研討會

ESG正夯!大陸的永續發展走到哪🧐❓
近年來ESG永續發展議題逐漸白熱化,各國對於「永續」、「綠能」皆有積極作為,而作為全球第二大市場的大陸,坐擁龐大資金及產業優勢,不論是資金市場或是綠能產業,對於全球皆有一定影響力,光伏產業及風力發電更是位居全球第一🏅️
這次營執會將藉由分享「大陸的ESG投資發展現況、光伏及風力產業、沙漠綠化工程、碳權交易市場及機制」,帶領大家了解並討論對岸永續及綠能發展現況!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UJ3kGUTejXjGncJv7
歡迎有興趣的鵬友們,踴躍報名,名額有限,心動不如趕快行動。

📍ESG投資在大陸市場的發展

時間:10/11(二)20:00-21:30
地點:Google Meet
簡介:因應全球變遷再加上疫情影響,ESG已逐漸成為全球投資人及企業相當看重的指標,全球資金規模逼近2兆美元。本場講座將藉由介紹ESG,帶領對永續議題較陌生的同學,從零開始了解ESG的發展,並介紹大陸針對ESG投資的相關作為及發展潛能。

📍全球第一|大陸的太陽能光伏與風力產業【 實體工作坊 】
時間:10/16(日)14:00-16:00
地點:鯤鵬會總部(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約7分鐘)
簡介:大陸因可發展土地面積較大,且大量的技術與資金挹注,使得風力及太陽能發電量高居全球第一,光伏產業的發展更是不在話下,而幾乎包辦全球前二十大風場的台灣,又有什麼值得學習與借鑑。本次將藉由實體工作坊,帶領同學用短暫的兩小時,一探綠能產業的龍頭霸主。

📍沙漠變綠洲|世界級的綠化工程
時間:10/18(二)20:00-21:30
地點:Google Meet
簡介:居住在四面環海的島嶼上,沙漠的綠化工程對我們也許是一個陌生的名詞,但「力抗沙漠化」所帶來的經濟效益與影響,卻讓人超乎想像。牧民變蟹農、沙漠種糧食⋯⋯我們將在這場講座,帶領大家一窺大陸耗時四十年的全球最大沙漠綠化工程。

📍大陸的碳權交易市場與機制【 實體工作坊 】
時間:10/23(日)14:00-16:00
地點:鯤鵬會總部(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約7分鐘)
簡介:全球已有65個國家實施碳權交易,大陸也於2021年正式啟動碳排放權交易體系,而2023年歐盟開始徵收碳稅將大幅影響國際貿易成本,成為各國及企業不得不重視的議題。本次將藉由實體工作坊帶領大家共同討論碳交易的未來展望,以及因市場過小遲遲無法推行碳交易的台灣應如何自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各場次名額有限,依報名順序錄取。
⚠️ 會議前五天將連結以E-mail方式寄發會議資訊,請留意個人信箱❗️ 

想跟上ESG最新熱潮千萬不要錯過!一起了解大陸的永續發展現況🌏 

QPA 鯤鵬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