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22高校錄取通知書創意大合集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春華秋實滿庭芳,一朝金榜題名時”。提及學生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場考試,於台灣學生而言便是學測以及指考,於大陸的學生而言則是高考。這代表了一個學生自小學開始,經受12年的教育學習,寒窗苦讀後的成果驗收,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因此大陸各高校在錄取通知書上會花費許多心思,將許多象徵著學校特色、美好期許都融入至新生對於該所高校的第一印象—錄取通知書中,而此高校間對於錄取通知書設計競爭的傳統也持續了許多年,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究竟有那些別出心裁的錄取通知書吧。

清華大學

今年,清華大學裝載錄取通知書的紫色信封內有:一打開錄取通知書, 一立體的紙雕清華二校門便會緩緩立起的精美錄取通知書本體,以及許多對新生的暖心叮嚀。紫色封皮與潔白的校門紙雕,承載了多少考生寒窗苦讀十多年的終極夢想。如今這份錄取通知書將從清華園陸續飛到2022級的新生手中。


中山大學

與往年相比,這次中山大學的普洱茶禮盒可說是自各方爭奇鬥艷的高校選手中脫穎而出。這次是中山大學首次採用禮盒套裝樣式的錄取通知書,其中包含中大校徽、中大限量版羊城通以及主打星—來自雲南省鳳慶縣的普洱茶,可謂誠意滿滿。


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以”錦鳳遞書”為設計概念,整體以書卷的形式徐徐展開,書卷以褐色與金色為主,古樸且富有歷史文化氣息。


哈爾濱工業大學

作為中國大陸頂尖的理工類985高校,哈爾濱工業大學的錄取通知書自然科技感滿滿。每個即將進入哈工大的高考學子都將收到一份最”硬核”的入學禮物。校方將帶有金剛石或藍寶石的錄取通知書送給2022級新生,意喻希望莘莘學子們透過學識的雕琢、人生的磨礪、心智的錘鍊,在未來的人生路上閃耀出不一樣的光彩。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今年適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70周年校慶,今年的錄取通知書便是以北航70校慶為主題,講述了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打開銀色外盒,映入眼簾的是一套疊加夢想的壓克力卡片,蔚藍的星空下,懷著好奇的少年遙望著藍天宇宙、直上雲霄的飛機、問鼎蒼穹的火箭、翱翔寰宇的衛星,每張卡片都寄寓著一個夢想。錄取通知書本體上,數字70 與和諧共生的三座主樓,蘊含著一代代北航人空天報國的深厚情感。盒底則是整份錄取通知書的重頭戲,”北航70載 北斗七星”徽章靜靜躺在盒底,七枚徽章以北斗七星的形狀漸次排開,歷數建校光輝歲月。


看完了許多在設計與贈品上花費心思的錄取通知書,有些學校則選擇在喻意上動些巧思,不靠內容物譁眾取寵,而是以中國人獨有的浪漫儀式感為考生送上最真摯的入學祝福。陝西師範大學自2007年開始堅持請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們”手寫”錄取通知書,至今已傳承了16年。筆墨揮灑間,飽蘸樹人之志;一撇一捺裡,含藏師者仁心。以中國傳統的筆墨,寫下師長對新生的鼓勵與傳承。

錄取通知書不僅僅是一紙通知, 更是青春的成績單、來自夏日的來信,是結束也是全新的開始。錄取通知書意味著學子們十二年的寒窗苦讀有了收穫,結束了高中無數個挑燈夜讀的孤獨深夜,終是星光不負趕路人。然而盛夏彼岸,花開燦爛,錄取通知踏春風而來,攜夏日而至,願莘莘學子們能夠在接下來的光明燦爛的前程裡,書寫屬於自己的生命華章。

《CHINADAILY》沾喜氣!大學錄取通知書出爐:蓮子、普洱茶、摩斯密碼……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