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楊洋粉們已瘋狂,2022古裝武俠劇《且試天下》四大雷點

《且試天下》拍成電視劇了!由楊洋和趙露思一起合作,號稱是S+的大作,還沒開播前就引起了一陣熱潮,讓許多粉絲們很期待,但結局卻讓觀眾們幾乎不買單,小編沒有棄追,也把這部武俠古裝劇看完囉~和各位分享幾個陸網友們的看法和小編認為很可惜的點:

在開始之前,先位各位簡單介紹/複習一下,男女主角的雙重身分,不然看下面內容可能會被搞得很亂啊~~~

男主角:黑豐息/豐蘭息

黑豐息是男主角在江湖中闖蕩的稱號,而他另外的身分還有豐國的世子豐蘭息,世人並不知道原來兩者為同一人,在天下四大公子中便占據了兩個位子,和皇朝、玉無隱共同坐享其名。

女主角:白風夕/風惜雲

在江湖中闖蕩許久,且武功高強、個性熱心善良,為正義發聲的的白風夕是出了名的女俠,而他也有另外一個身分是大家不知道的,便是青國的公主風惜雲,風惜雲擁有絕世美貌且才華洋溢,和傾國傾城的純然公主不相上下。

小心有雷,以下將包含部分劇情!

一、韓樸身死

劇初一開始韓家就被斷魂門滅門,韓家的幼子躲在韓家密室逃過一劫,並且被白風夕救下,至此韓樸一路跟著白風夕,回到天霜門一起修練。他人小鬼大,雖然會吐槽白風夕,但是也是真的很依賴白風夕,就說拿千金的酒水洗手這件事情,姐弟兩個人真的是一個路子。結果在將臨結尾之時,天下之亂引起戰爭,他成為了風雲騎的一員,並且在落英山之戰中,為了保護風惜雲身死。

實在是死的有點倉皇草率,讓大家覺得可惜且意外。在原著小說中,在落英山之戰中保護風惜雲而死的原是修久容;在電視劇中,繼承天霜門的琅華在後半期大戰中,琅華和他的愛人修久容竟然就完全消失了。

二、豐蘭息壽命大減

在大戰之中風惜雲抵不過對手受了重傷快失去性命,豐蘭息為了救風惜雲,決定用自己的一命換風惜雲的一命,只不過之前他和白風夕在闖太陰老人的陣法之後,太陰老人不止傳授了他們蘭因璧月,而且還專門送給白風夕一朵名為「蘭因璧月」的花,並且說在關鍵時候「它能帶來意外生機」,可以猜測正是這朵花救了豐蘭息,不過豐蘭息也剩下10年的壽命可活,且變成了整頭白髮。

但是原著中豐蘭息是長命百歲,而且身為雍州的王,絕對是不缺錢的,雖然是歸隱,但是他和白風夕過的也是富貴日子,電視劇中卻將歸隱後的生活拍得有些辛寒刻苦,看起來實在不能算是HB欸!

三、戲份刪減亂又多

大結局之後,大家終於可以梳理一下花絮了,也因此大家比對出了不少拍攝但是沒有播放的劇情。其中最慘的就是環娘了。環娘是有自己完整的一條線的,她在離開豐蘭息之後進入了豐莒府中成為了一個臥底,而豐莒本來就喜歡環娘(在大哥鞭打環娘的時候他面露心疼),趁著環娘在他府中的時候更是向環娘告白了。

但是就這麼好看的一條線居然直接被刪了,而且據說還有小演員的戲份,也都被刪光了。小演員耽誤什麼了,居然也要被一剪沒……

當然不是只有這一處刪減,豐蘭息和白風夕歸隱之後的生活並不只有劇中的清苦生活,富貴生活也拍了不少,結果那些也都沒在正片中播出。看劇還以為豐蘭息歸隱之後過的都是苦日子,也沒有一點遠離塵囂後而獲得了小美好的感覺,這樣的結局畫面是大家想看到的嗎?

四、玉無隱無預警黑化

玉無緣是天人玉家的後人,皇朝的得力助手,他一直表現得溫文爾雅,無情似有情,對白風夕很有好感,還記得當初一起在山中比賽較勁,還以為他的角色定位將會是黑豐息的情敵。但在霧山裡,玉無緣超級無預警地性情大變,先是破壞主機關,差點讓白風夕在內的一干人等遇險,出來後為了得知是誰練成蘭因璧月,殺了要為太陰老人守靈的下人,這時終於承認他是蛩蛩後人,後面又安排此刻半路截殺眾人。玉無緣的突然黑化完全沒有任何預兆和人物變化,確實太突兀了。

許多網友認為這部劇照理說沒有任何一個壞人,只是陣營的不同,且試誰能得到這天下,且玉無緣原本是最接近、幾乎能成為男主的存在。

除了上述四點,還有許多朝堂內的內容也都收尾的十分可惜,像是皇后原本看起來是個狠角色,在最後卻被輕而易舉地打敗,雍王賜其一死,接著便開始一連串的戰爭打鬥戲,而且劇情節奏變相快得離譜,實在是可以略過直接看結局的部分。

還有大家也可以觀察一下,到後期趙露思轉換身分成為惜雲公主以後,除了她較纖瘦的身體無法支撐起服裝之外,她的妝容也沒有了以前的精緻,甚至連女配角的妝容都比她還好看許多,實在很可惜!白風夕女俠的模樣好看10倍!也有網友說趙露思的演技差,似笑非笑還假哭,但就小編來看,趙露思把白風夕這個角色演得很不錯了,很有女俠風範,也將其大方無所拘束的樣子演得頗自然的!

另外,這部戲也傳出一些負面和花邊新聞。像是馬頭折了90度讓觀眾不忍直視,雖然最後製作方有出來解釋並說明馬匹現在仍完好,但還是讓觀眾們覺得太過無情了!還有皇后身邊的侍女每次出現都只有局部的手或聲音,都沒有露出臉,剛開始大家還以為這是導演埋下的伏筆,結果似乎只是因為演員和導演鬧出緋聞,所以其戲份都被刪光了!

有看這部劇的你覺得值得追嗎?歡迎跟大家分享你的想法!不過如果你是楊洋的粉絲一定要看,楊洋實在太適合這樣的妝容了!

資料來源:

《且試天下》惹怒觀眾,玉無緣黑化只是導火索,朝堂戲bug太多

且试天下:大结局槽点不断,删减戏份多,全员be,你看出来了吗?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