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22年3-4月抖音上的爆火熱歌(下),竟然被周杰倫霸屏了!

上集:2022年3-4月抖音上的爆火熱歌TOP10(上),你聽過幾首?

TOP1~TOP5都在這~~~ 快來看看有沒有你現在在聽的歌!

TOP6 花海—周杰倫

(13年前的老歌再一次紅起來)

“不要你離開,距離隔不開,思念變成海,在窗外進不來……”

任何一位「抖音人」都不會對這幾句歌詞感到陌生,因為《花海》最近又在抖音大火了一把。

#花海# 這一話題下的視頻播放量達到了24.5億次,遠超許多周杰倫的經典曲目,而“花海”的音樂使用量也超過了14萬次。

除了短視頻平台,《花海》也是長視頻平台上周杰倫被翻唱最多次的歌之一,更有翻唱版本超過了600萬次播放量,被稱為流行音樂中的“溫柔天花板”。

《花海》憑藉這波話題勾起了不少人的回憶,而今年年初爆火,一度登上抖音熱搜的《蘭亭序》,以及前年隨電影《小丑》再度翻紅的《魔術先生》、《喬克叔叔》則讓人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他們都來自同一張專輯《魔杰座》

資料來源:《花海》再度翻紅,回看這張周杰倫被低估的專輯《魔杰座》

TOP7 哪裡都是你—隊長

是由隊長作詞、作曲,隊長演唱的歌曲,隊長用他出色的編曲和流暢的旋律抓住了聽眾的耳朵,歌聲有著很強的代入感,在每個的難過晚上,戴上耳機,聽到的可能是隊長的故事,也可能是聽者的故事。

至於真正火的原因,網上都說,聽了你就知道了!

那我們一起來聽聽吧~

資料來源:2022最火的歌曲,2022好听的歌曲前十名,十大最新热门歌曲排行

TOP8 夜曲—周杰倫

(又是周董)

在2005年,周杰倫的《夜曲》這首歌橫掃華語樂壇,連陶喆、張學友都甘拜下風,同時周杰倫也一舉在金曲獎上連拿五個大獎,將港台地區最受歡迎男歌手,最佳男歌手,最佳創作歌手,年度最佳歌曲獎都囊括其中。

《夜曲》是周杰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林邁可編曲,收錄在周杰倫2005年11月1日發行的專輯《十一月的蕭邦》中。

2005年,該曲獲得雪碧榜港台金曲、9+2音樂先鋒榜年度先鋒金曲。

2006年,該曲獲得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年度最佳歌曲等多個獎項。

《夜曲》沿襲了周杰倫的Rap風格,初聽只會感覺這是一如既往的周氏情歌,繼續旋律為主,繼續吐字不清。細心聽,裡面簡單的鋼琴聲和復古的旋律確實可以撩撥人心,歌詞準確地表達出那種說不出的痛,值得反复品味。

歌曲受到了許多歌迷的稱讚,他們普遍表示這首歌旋律並不復雜,但表達出的意境十分唯美。

歌迷直呼:「這曲風、這MV,很難不愛」

一起來聽聽吧~

資料來源:周杰伦的《夜曲》到底有多火?

TOP9 新地球—林俊杰

一次和琴鍵的偶遇,誕生出了《新地球》這首經典的旋律。而這首歌的英文名“Brave New Word”則是更加恰當的描述了JJ創作這首歌的心路歷程,在2014年,人們經歷馬航失事這樣的令人心痛的事情,很多人對於這個世界開始缺乏安全感。而殊不知,其實地球給予人類的安全感恰恰來源於人類本身。當我們停止對自然的踐踏,停止對於資源的浪費,開始敬畏自然,保護地球,我們自然能活在一個更有安全感的星球上面。而”勇敢新世界“的概念旨在讓大家去直面我們的地球,去保護和愛護它。

近幾年科技日新月異,經濟飛速發展,很多人都忽視了地球對於我們的重要性,而在近幾年,地球開始有了它的脾氣。澳洲和加拿大的森林大火,2020年的新型冠狀病毒,空氣的污染,資源的匱乏。這些看似天災,實則人禍的災難都是人類在為自己的行為買單。在多災多難的2020年,回來看6年前的這首歌曲,有很多歌詞已經在警示我們。 ”過去的錯誤不能一切重彈老調“,早在2003年,SARS的出現就警告我們冠狀病毒的可怕,可多數人對於疫情的不以為然還是造成了當今疫情流行的局面。 ”變了味道,人們才開始哀悼“,人們對於資源的濫用與對環境的污染總是在造成危害後才會引起人類的反思。這首歌的歌詞寫得非常的諷刺,幾乎每一句話都在敲打著人類麻木的神經,地球希望用一次次的生病和生氣來引起人類的關心,可是人類在每一次的災難過後,真的會反思嗎?

《新地球》這首歌在台台看來是近幾年所有的歌曲裡最為深刻和赤裸點出現實社會陰暗面的,希望能喚醒人類的良知,讓我們去愛護這個地球。這樣的音樂作品是不可多得的,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從這首歌當中看到我們生活的地球,是需要我們去珍惜的。

資料來源:直到2020年,我们才读懂林俊杰《新地球》的深意

TOP10 七里香—周杰倫

(被周董霸屏了!)

七里香為什麼會再次上熱搜?

原來是去年Mac Ova Seas發佈的《七里香remix》版

但網友直呼:「超難聽」(?)

但在今年被周董轉發啦~~~對此網友也有一些表達:
“周杰倫po了,依舊不影響我覺得難聽。”
“喜歡杰倫,但是這波還是不影響我對這首remix 的評價,就是垃圾就是shit。”
“Jay的目的是鼓勵,並沒明確講他弄得好聽。”

覺得難聽也很正常,審美本就是因人而異。很多人覺得難聽是因為auto-tune,巧的是,周杰倫也經歷過用auto-tune被噴的時候。 2010年的《嘻哈空姐》、2011年的《迷魂曲》《Mine Mine》都用了auto-tune,當時也被粉絲噴得很慘。可見某些周杰倫的粉絲對auto-tune是不能接受的,連周杰倫用auto-tune都被噴,更別說其他人了。

auto-tune一直都很有爭議,即便是歌手擅長用auto-tune,也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接受這種風格。而作為聽眾,即使不喜歡,也沒必要去抨擊。那為什麼《七里香remix》有那麼多人噴呢?
一是因為《七里香》是周杰倫的經典曲目,國民度太高,粉絲的反應不是“改編得不好”,而是“毀經典”;
二是因為《七里香remix》當時在抖音很火,反差感就出現了,這麼難聽憑什麼火?

總歸來說就是周董的《七里香》太經典啦~
即使被眾多歌手傳唱,但周董依舊保有自己歌曲的風格。

資料來源:周杰伦转发了Mac Ova Seas的《七里香remix》,但还是有人觉得难听

看到10首名單周董就佔了4首,網上瘋傳一句話:「周董給你們10年的機會,還是沒人能超越我」
但也有人說:「老歌傳唱度高,經典且耐聽,其實也有許多首歌是靠新聲量歌手再次翻唱而火,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色」
小編也覺得沒錯,畢竟音樂無國界、無年齡、無性別之分,大家喜歡聽的風格也都不同。
聽聽歌,了解歌詞寓意就好啦~

上集:2022年3-4月抖音上的爆火熱歌TOP10(上),你聽過幾首?
TOP1~TOP5都在這~~~ 快來看看有沒有你現在在聽的歌!

總排行來源:抖音十大神曲2022最新排行榜(3月第4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