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22菁英營學員心得—重慶組

東華大學 會計系大一 潘睿賢
健行科大 財金系一年級 許郁陵
健行科大 餐飲管理系二年級 洪于婕
臺中科技大學 護理系三年級 謝品鈺

對於大陸的認識就一直是透過大陸綜藝及影視作品去了解,這次參與鯤鵬會的菁英營不僅讓我對大陸現況及城市的瞭解更進一步,且自身的能力也有所成長,不得不說除了感謝李老師還要感謝營執會的幹部呢!

從第一天營執會幹部開營典禮的破冰活動開始,看著他們青春活力的帶著我們這些成員,就有種安心的感覺,更是再恩揚學長接著的分享,被他「一日鯤鵬人,終身鯤鵬人」這句話帶動了內心的雀躍,感覺自己真真實實進入了一個大家庭!

當然,這四天三夜最重頭戲的就是小組報告,我是撕榜到重慶組的,與還不認識的夥伴組隊討論確實相比在學校和老熟人一起製作來得有挑戰性,而鯤鵬又強調自主性,所以更是挑戰中的挑戰,很高興接下這項挑戰,也讓我首次體驗討論且製作後發現並非所要,狠下心重做成品的經歷。

在隔天發表也得到李老師誠懇且具有幫助的點評,營執會也為我們上了堂視覺設計的課程,讓我們在顏色及字型的部分做更好的調整。接下來的團體深化課,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門課,因為這真的有效幫助我們團隊之間的認識與溝通,和第一天因不熟悉彼此造成在討論上有些困難的情況相比,組員間的距離瞬間拉近,所以覺得營執會的這項課程安排太棒啦!

另外一項也很喜歡的就是「奔跑吧!市長」,不僅結合我們要認識大陸城市的知識還有團隊協作的部分,真的是把「玩中學,學中玩」發揮的淋漓盡致!

在發表中,除了簡報,演講者的口條也是關鍵要素,營執會還告訴我們有哪些舞台禁忌及比較合適的表達方式,且讓成員實際操練,看到成員勇敢上台且講述方式都不同,覺得相當有趣也吸收了不同的講法,對於以後遇到不同的場合可以有不同的呈現。

另外對於大陸的現況,在台灣真的不太容易接收,李老師人超好的為我們這些懵懂青少年提出的問題,一題題地認真回答,還請了已在大陸深造的學長姐們給我們建議及經驗分享,林恆毅學長教我們思考目標的方式真的很受用,也讓我好好思考了一下自己的目標呢!

菁英營四天三夜除了學習還有園區體驗、自行車巡禮、元宵及春酒晚宴,每天伙食都超好!感受到鯤鵬會對我們成員滿滿的愛!除了第一天因為熬夜到三點有小小後悔的感覺,之後的每一天都被有趣的活動及知識填滿,還認識一群可愛又優秀的朋友,結束回到自己平常生活時,還有種失落的感覺,我想那是對這四天三夜的不捨吧!最後感謝鯤鵬會的工作人員,感謝這次一起參加活動的夥伴,也感謝選擇參加菁英營得自己!

若想破繭而出,沒有人能困住你,只有安於現狀的自己;小魚及小雞好好成長,總有一天會長大,成為鯤鵬。   

— 重慶組成員 謝品鈺

2022年度盛典|菁英營回顧
菁英營的每日小報
Day1:自我突破,勇往直前
Day2:視野突破,馬步扎穩
Day3:能力突破,蛻變進化
Day4:人脈突破,登峰極限
活動照片
學員心得

更多資訊請搜尋 鯤鵬會菁英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