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22菁英營學員心得—AI科技組

成功大學 機械系二年級 吳彥羲
台北大學 財政學系二年級 羅凱亭
台北商業大學 企管系三年級 林彥丞
台灣海洋大學 輪機工程學系三年級 李思瑋

機緣巧合下看到了廣告,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營隊。
怕生的我,很難得與同儕像一見如故般聊得來,參與的人各各都是有實力與思想的年輕人,聊起天來完全深度化,終於找到知己的感覺。

—羅凱亭

這次營執會設計四天三夜很充實,一起熬夜趕報告,從第一天完全沒想法,再到第二天模型出來並且完整表現,最後第三天來到總決賽,而我們組討論放棄第一,讓一位非常怕生的組員上台,讓他成功邁前一步。中間參與講座、團體活動、以及學長姊分享,在這最開心收穫友誼,可能因為熬夜,待在一起時間變多,短短四天卻像交情很久的朋友一般,再來是大陸的文化與科技技術,讓人值得深思,進步的速度超越我的想像。

感謝李老師成立「鯤鵬會」,讓我有機會認識不一樣的世界;感謝學長姐讓我認識到明明同齡差距卻很大,有一股力量想要往前衝。

有一本書曾說:「想要成為優秀的人,就要把自己放在這群人之中。」

這次的營隊是我大學生涯中最有意義的一次營隊,這四天三夜來可用以下詩句來形容:
吃的好 住的好 睡不好
熬夜通宵 只為修剪報
慶祝元宵 紓壓沒煩惱
期待回家過後好好睡個覺

—李思瑋

跟各位分享選組的心得:自己是選AI科技組,原本我也以為自己對AI人工智慧的部分比較有興趣,也比較有想法,但選了之後才發現自己連一個點子也沒有,起初本組內幾乎沒有太多想法可以討論,尤其是第一天真的覺得組內真的快陣亡了,其他三個成員覺得做甚麼都不對,而我雖然也想要盡一份力去完成這項給自己的任務,但卻完全無能為力。

直到第二天之後組內成員才慢慢有不錯的點子,透過模板的改變,我們才逐漸確定簡報的標題是要做無人商店。在這之後本組的士氣才逐漸增長,原本以為這樣做或許進不了總決賽的說,結果沒想到竟然進了總決賽,組內成員真的都相當意外。

雖然最後一天的簡報決賽因為自己面對人群有壓力的關係再加上各人本身有嚴重的社交恐懼症,導致自己上台時候根本不知道在講甚麼,甚至有些簡報還含糊帶過,瞬間覺得是不是自己真的做不夠好,因此當時也對組員感到非常抱歉。

除了簡報製作之外,當然還有一些很輕鬆的行程,尤其是晚會表演,當天晚上幾乎是三天兩夜沒有睡覺,室友以及組員為了給我這個舞台展現自己,強力把我推到舞台中央,讓我有表現自己價值的機會,雖然最後感覺自己沒有太能帶動氣氛,但台下的觀眾還是熱烈地給我回應。

晚會結束之後,雖然隔天就要換我上台報告,當下的我也真的想要回去做充分的準備,期待隔天台上的自己能夠盡量表現穩定一些,不過最終我還是選擇跟其他好朋友一起出去拍照留念;當天晚上我們搭了小船,沿河岸欣賞著這五星級飯店的明媚風光,搭配當晚所製作的燈籠,瞬間感覺燈光美氣氛佳;上船之後,隨即和多組的朋友一起走路散步,而這團在韓國oppa的帶領下,利用相機記錄著很多月光下的回憶。最後在解散前,我受到其他人的推波助瀾之下,面對社交的我才有勇氣創建line群組,雖然對我來說,社交恐懼的部分還是無法完全克服掉,不過希望透過這個群組盡量能維持住這段友誼。

寒假透過這個營隊,說實在的自己真的成長很多,只能說以往的我真的太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面,一碰到與自己有關的事情,我的態度真的也會變得非常嚴肅,說甚麼都要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也因為這樣子,不僅失去掉很多朋友,也錯過在生活中很多美好的事情。尤其是去年的我,狀態非常差,不僅學業上面有所失常,自己的心態也跟著直接炸裂掉,隨即壓力接踵而來,當時的我因無法及時洩壓,瓶頸期也因此持續了整個2021年。只能說自己還無法學會在學業以及休閒娛樂中抓到一個平衡點吧!

現在的我雖然大三,自己也進了適合的實驗室,不過在大學生涯之餘還能夠參加這麼好玩的活動,不僅心態上面做了很大的調適,個人也意識到團隊的重要性,我相信將來的職場上戰爭不能只靠一個人單打獨鬥而已,而是需要集結各戰士的力量形成一個強而有力的團隊,才有辦法在未來殘酷的職場上獲得一線生機。

最後我還是要感謝鯤鵬會個幹部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參加這次的營隊,不僅突破自己的舒適圈之外,自己也認識到很多來自各地的朋友,當然自己也在朋友們的鼓勵下,尤其是兩位室友的推波助瀾下,自己願意走到台前分享心得、簡報來緩慢克服掉面對人群的心魔,我想這是這是營隊帶給我最大的收穫,也是自己最大的自我突破吧!

希望之後的我能帶這股力量繼續往前走!

以下文句送給大家:
因為有你
這個活動才別具意義
大學生涯才有轉機
最後變成完美回憶

2022年度盛典|菁英營回顧
菁英營的每日小報
Day1:自我突破,勇往直前
Day2:視野突破,馬步扎穩
Day3:能力突破,蛻變進化
Day4:人脈突破,登峰極限
活動照片
學員心得

更多資訊請搜尋 鯤鵬會菁英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