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22菁英營Day3:能力突破 蛻變進化

【醒腦活動】
這是營隊中的第二個醒腦活動,也是最後一個。這次的活動是紙牌疊疊樂,將一包撲克牌疊得最高的組別獲勝。許多組都想出了很多的奇招,也有些組別在計分前不慎將紙牌堆用倒,導致最後分數不盡理想,令人不勝唏噓。但是大家都玩得很快樂,也留下了許多珍貴的照片!

【築夢計畫第二次發表】
經過了第一次的發表與李老師的點評,相信大家對於上台發表、簡報呈現與資料的找尋方向更有信心了吧!
第二次發表時,許多組別的內容都更加豐富、簡報內容也重新修改、上台發表時也比較不緊張了,每一位都是好的大使候選人!不管最後有沒有成功入圍決賽,大家都已經很努力了,因此大家都很棒了!

【課程9:李老師課程】
各組學員們問了許多他們有興趣的問題,並在這個時間段內請教李老師。有些問題與答案諸如:

1. 請問老師怎麼看大陸發展半導體自主化的成功機率?以及台灣能在半導體產業領先大陸的原因?
台灣做的是代工,中國大陸則是設計進步,領域不同。
中國大陸現在在研究光科技。
台灣原本就衝在前面;大陸則覺得用買的比較便宜,就用買的。

2. 大陸醫療現況,從一些節目上看到進步很大,所以想問如果身為醫療人員去大陸發展是可行的嗎?大陸的醫療水平離台灣很遠,是因為先天條件不一樣(因為台灣在日治時期,日人便讓台灣人去學習)。
中國大陸最優秀的人是讀文史哲,而不像台灣是醫科—國家思維能力往前進步。大陸須要醫生的比例大,因此醫生的水準很難上升。因此很多台商生了病想回台灣(醫療水平的問題)。看的角度不一樣(大陸的醫療水平很高地方的還是很有水準的)。且大陸的醫療工程最近進步的相當大,設備、製造業進步幅度大,也有許多創新創意。

3. 大陸現今有很多企業的市場大多都是在自己中國大陸內,請問長久下來是否會出現問題?
沃爾瑪:美國最大的超商(老闆是世界首富)。
中國大陸市場夠大,只要是大陸第一,世界排名絕對不會落後。
不能只看單一產業,要看整體。

【園區手作體驗活動】
大家期待已久的手作體驗活動終於來了!這次我們做的物品是木衣架與皮革吊飾。木衣架是用很薄的紙上面的圖案,用膠水貼在木衣架上,等待膠水乾掉就可以使用了!而皮革吊飾則是先打出自己想要的圖案再上色,並塗上會讓其較亮的染劑。最後交給理想大地的工作人員,一個自製的皮革吊飾就完成了喔!

【自行車巡禮】
下一個活動就是我們的自行車巡禮啦~大家排成長長的一條車龍出發,吹著清爽乾淨的涼風,與身旁的三五好友一同聊天,度過了一段非常快樂的時光。中途也去了東華大學參觀,享受美麗校園的生活。

【新春晚宴】
說到了春節,怎麼能不說到新春晚宴呢!我們晚會有非常多豐富、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享用了大概一小時之後,就是春晚必備的活動—誰是K歌王!之後就是各組準備已久的表演,有些組別唱歌、有些組別猜謎、有些組別玩遊戲,整個氣氛漸漸的熱了起來。再來就是元宵晚會的猜燈謎與提燈籠,讓大家感受元宵節的歡樂氣氛。除此之外,由總召與鯤鵬鄧紫棋所帶來的中國古風舞表演也令人驚艷。最後,由新年歌與發喜糖環節結束了此次精彩的新年晚宴,為新年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明天就要迎來形象大使的總決賽了,很期待每組學員的表現哦!

2022菁英營Day1:自我突破 勇往直前
2022菁英營Day2:視野突破 馬步扎穩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