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22菁英營Day2:視野突破 馬步扎穩

【醒腦活動】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的醒腦活動!主持人出了許多很有趣的小問題,如XSWL的意思是什麼?答案是笑死我了~還有問題例如活動長的頭髮是什麼顏色?營主任今天穿什麼顏色的襪子?等等好玩的問題,也讓學員們動起來,更關心身旁的人事物。

【築夢計畫第一次發表】
終於迎來緊張刺激的築夢計畫第一次發表了!城市組與產業組的發表都十分精彩與吸引人,也讓我們更加的認識了各個城市與產業。而老師的精準講評也讓各組對於自己城市或產業的閃光點、變化與未來發展方向更加的了解,未來計畫書與簡報的修改也會更加的聚焦於更有特色的面向。

【課程4:視覺設計基礎】
為了讓大家有更完善、美觀的簡報呈現,我們特地安排了此一課程讓學員們對於簡報的設計有更加完整的發想。主持人透過心智圖發散發想一個主題,然後再依據各主題的特色延伸發想視覺設計,做成別樹一幟的圖案。
除此之外,主持人也透過簡報的字體設計、排版、間距等內容做了詳盡的介紹,讓學員們的簡報能夠有更完美的呈獻呈現。

【課程5:李老師課程】
老師說,中國大陸目前的策略就是兩條線一個圓的全球戰略,而兩條腿分別是建立新型大國關係與建立新型國際關係。除此之外,中國大陸的國界還與14個鄰國銜接,因此建立良好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最後老師說,中國大陸是少數政治菁英理性領導的國家,十分的特別。

【課程6:團隊深化】
課程深化總共進行了4個活動,分別為狼人請睜眼、注音大挑戰、坐地起身&同心協力、支援前線。主持人也說,一個團隊應如何分工呢?主要是要選擇適當的團隊合作與工作方法。此時就可以套用雁行理論:
1. 團隊同生命共同體,成員間可遞補替代內部職務,維持任務繼續運作。
2. 同母雞帶小雞,彼此相互學習,輪流享有領導權。
3. 相互激勵與扶持,共度難關或黑暗期。
4. 共享成果。

【奔跑吧!市長】
隨著時代的變遷,中國的物流與交通運輸越來越發達,要取得其它城市的物品、或是欣賞其他城市美景的願望簡直易如反掌。但是有一種人,他們卻因為有職務在身而不能輕易的去旅遊⋯⋯沒錯!他們就是我們在「理想國」內的各市市長!
雖然他們因為職務不能離開崗位,但是他們想到了一個很聰明的辦法:讓各市的大使候選人去幫他們取得想要的東西,最後帶著各市的特產光榮的歸來,成為市長最信賴的大使!
於是大使候選人們便去理想大地的各個角落跑關了,並且每組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務,成為了優良大使!

【晚餐時間】
今天的晚餐非常特別,是在里拉餐廳的自助餐,有各式各樣應有盡有的菜色,包括了生魚片、義大利麵、螃蟹、提拉米蘇蛋糕等佳餚,而且大家聊天聊得不亦樂乎,幾乎都忘了時間。之後有些人去搭了船,度過了一個充實的晚餐時間。

【課程7:社群經營】
由於近年來社群媒體越來越興盛,因此社群的經營也變得越來越重要。經由總部人員的分享,讓我們由平時易見到的社群媒體入手,並藉由按讚、留言、分享來提高觸及率;此外,主持人也說明了行銷5A 與素材3B,讓我們更加的了解社群經營,在未來須要經營時也更易入手。

【課程8:舞台魅力這樣練!】
相信上台發表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吧!那這堂課對於上台發表就很有幫助啦!主持人透過肢體表達、口語表達、舞台禁忌等方向全面說明,讓學員們知道上台的表現應該是什麼樣子,也讓他們對於上台報告不再緊張!最後讓我們有最棒的舞台呈現!

鯤鵬給予學員滿滿展現自己的舞台,期待後面兩天學員有更突出的表現!!!

2022菁英營Day1:自我突破 勇往直前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