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菁英營在幹嘛? 營執會來告訴你~(上)

菁英營到底在幹嘛?來了可以學到什麼?得到什麼?
別著急~讓營執會來為你解答~

文末有報名表單、活動內容及Q&A

嗨!我是這屆營執會宣傳長蘇昱如,目前就讀臺北大學法律學系三年級,是2021西安團的團員。

去年,我是透過高中同學得知鯤鵬會會舉辦這樣的提案營隊,事實上大部分的法律系學生並不會認為這樣的活動對於我們的生涯規劃有幫助,因此也不太會主動關注、來報名參加。然而,參加了去年的鯤游營與鯤鵬營,我認為自己確實在各方面都有所成長

首先是團體活動中,我們要如何與他人溝通協調,找尋自己最合適的工作,即使在自己最初的想象中,幾乎不可能完成這項任務,但只要你是團隊中相對適合那個角色的,就應該為了團隊、為了自己嘗試突破自我,而在過程中,明顯可見,大家都是相互幫忙、共同邁進的。

關於能力方面,鯤游營冠中老師專業的簡報課程,以及鯤鵬營營執會幹部精心準備的宣傳課程,都讓我在往後製作與修改提案簡報時,增加許多能夠作為參考的簡報設計方式以及使用的素材。

以前,高中時常舉辦學長姐申請各國學校經驗分享,上了大學後,這類講座銷聲匿跡,但鯤鵬的營隊裡,學長姐親自回來分享他們的申請過程、國外生活、學習模式差異等等,讓有志前往國外留學者,能夠對申請方式與流程有更深入的瞭解,也讓尚在猶豫者,可以有實質內容參考、評估。

最後,當然是最重要的擴展人脈啦!鯤鵬營隊集結了全台多所大專院校的各系學生,這點對於身為與外系同學極少交流的法律學生我而言,可以說是最吸引人的了吧!在此真心推薦,已經是簡報大師的妳、沒有想要出國讀書的你,都還是可以來今年寒假的菁英營交朋友!

今年的菁英營不同於以往,大家可以專注於自己有興趣的城市或產業,不需要將城市與產業結合,並且將集結以往散落於鯤游營、鯤鵬營及TOP營帶給大家的重要課程,因此,大家別再猶豫啦!一起來理想大地找到和你志同道合的夥伴,完成今年寒假最引人注目的計畫吧!


嗨~我是2022營執會的宣傳長楊宜儒,是2021蘇州園林的團員。

經歷過了2021的鯤遊營與鯤鵬營(特別是在花蓮理想大地的鯤鵬營),我認識了許多多才多藝、幽默風趣的,來自各個不同大學、不同科系的朋友們,因為所學專業不同,也讓大家的思考方式、看事情處世觀點不同,這種不同的視角交流,思考上的碰撞,十分的有趣也十分的新奇,也讓我學到很多如何與不同領域朋友們溝通的方式,還有當面臨與非同專業的同學解釋一些專業資訊時,可以用更通俗易懂的方式去傳達。

此外,也認識了很多不同年齡段的人們,她們很多都比我大,閱歷也較為豐富,聊起大學經歷上的心得更是能經常性的給到我許多意見,尤其是學校生活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常常向這些已經經歷過這段的捧油們尋求幫助跟建議,讓我能做出更好的判斷與選擇!

總而言之,真的是十分感謝去年的我做出這個正確的選擇呢~


大家好~我是這次2022營執會的課程長李欣儒,重慶辣文化的團員。
第一次接觸到鯤鵬會是在2021段考周的時候看臉書看到廣告,發現有可以自己提案自己出團機會,馬上就決定報名參加了,現在想起來還特別挪時間出來填報名動機真的是超級正確的決定

我那時候一心只想要學習如何寫企劃案後有這個經歷可以順利出團,沒有特別想要交朋友或是成為成功出團的一組。媒合的過程也很神奇,當時所有想要去的城市都已經滿人,我們重慶團的團長冠瑜跟團員霈純就問一句「欸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重慶吃麻辣鍋?」然後我就被拐跑了,後來就是一連串密集緊湊的課程跟提案討論,疲累的感覺都已經遺忘了,只記得大家聚在一起迸發想法、相互激烈討論觀點與嘗試說服對方讓提案能繼續下去,然後中間互相飆幹話聊八卦絕對是不可缺少的快樂泉源,這樣同甘共苦的過程會讓原本是陌生人的我們在短短時間裡建立起強大的連結,直到今天我都會覺得在鯤鵬會跟大家相處的時間是我2021年寒假最鮮明飽滿又快樂的記憶

我在鯤鵬會開了很多的眼界,接觸到了很不一樣的人們,雖然不能出團,我也不想要跟鯤鵬會斷了連結,所以我來徵選2022的營執會了,很榮幸現在能在這裡跟大家說我曾經在這裡獲得的種種,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調整了營隊的方向,是第一次,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集前面三個營隊優點於一身的2022鯤鵬精英營。

以研究產業與城市作為導向,每個參與者都肩負形象大使的責任,要為負責的城市或產業進行深入的研究,但是要轉變為淺顯的語言向大眾表達出來這個產業、這個城市的特色與發展趨勢為何?我們為各位培養這樣的能力,你可以學到後應用在其他你所看到的形象大使實習,一舉數得。

最後是團隊的磨合與合作,這也是我認為我在營隊能學習到最多的,你會看到很多很有經驗很優秀的人,這時候當你們討論過後覺得這個方向是正確,願不願意全力協助配合來完成目標;還是在溝通後發現只有你有看到邏輯不通順、方向架構不正確的點,這時候能不能鼓起勇氣向大家表達你的邏輯疏導過程來說服大家;或者不小心全組跑進邏輯怪圈的時候,能不能切斷連結然後馬上往能夠努力的方向邁進。

當整個組的能量是聚集的時候,你會感受到強大的歸屬感與力量去面對所有的困難。

這些都是我在鯤鵬會營隊體驗到的,我非常珍惜這個經驗,我也期待你會享受這個旅程。

少年們走吧!為這個寒假再燃燒一下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4zMEDoCVLtthgU3V9
問答Q&A:https://qpa.tw/signup/
活動介紹:https://qpa.tw/2022/01/10/wintercamping/
活動亮點:https://qpa.tw/2022/01/11/wintercamping2/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