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中國大陸也有感恩節!!??中國感恩節吃炒飯不吃烤雞

來源於西方國家的感恩節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在11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四,就是「Thanksgiving」啦!!在這一天一定要來份烤雞來慶祝和感恩。到底為什麼叫感恩節呢?又為什麼要吃烤雞來慶祝呢?想知道節日的故事看這邊: 感恩節:你可能想知道的七件事

那麼大家知道中國也有感恩節嗎?在「中國感恩節」這一天的特色餐不是火雞,而是蛋炒飯,因此也叫「蛋炒飯節」。

中國感恩節的由來

    在1950年11月25日,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當年在朝鮮戰爭中因違規做蛋炒飯引起炊煙,而遭美軍空襲致死。雖然當今中國仍然是落後的極權專制,但當年毛岸英的意外之死也避免了中國當年有步朝鮮後塵成為毛氏世襲王朝的可能性,加上這個日子也非常接近「美國的感恩節」,所以此後每年的11月25日就是「中國感恩節」,而其中一項重要的儀式就是「吃蛋炒飯」,在感恩節的時候炒上熱騰騰的蛋炒飯來紀念毛岸英的死。

    這也算是從美國引用而來的節日,而今年2021年的「美國感恩節」和「中國的感恩節」剛剛好同一天,都是11月25日。

圖片來源:大紀元時報香港
圖片來源:Twitter

中國感恩節當天做甚麼?

1、感恩食物

在感恩節的當天,可以再孩子吃飯前,要孩子感謝於農民伯伯的辛勞,感謝於食物的珍惜與可貴,通過給孩子講述感恩節的故事,教育孩子的感恩意識,最少也要從吃的感恩開始。

2、感恩行動

在感恩節的當天,除了讓自己自我感恩意外,還需要讓他去幫助別人,在感恩社會的時候,也回報社會。可以參與一些親子志願者活動讓孩子從小有一種感恩奉獻的精神(這裡志願者活動可以聯繫當地的一些民政機構或者社區服務中心)。

文章來源 : 毛岸英忌日成「中國感恩節」特色是蛋炒飯2018中國感恩節是幾月幾日:感恩節是哪一天,感恩節做什麼感恩節:你可能想知道的七件事毛岸英忌日成「中國感恩節」特色是蛋炒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