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大陸第一美食之都-成都 最受人民喜愛的十大成都美食

說到吃相信很多人會很激動吧!畢竟我們一定要吃東西才能生存下去,既然都要吃就要吃好吃的東西心情才會更美麗,各位吃貨們應該都知道中國有眾多美食吧! 幾乎每個地方也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而眾多美食城市中哪裡才是最多美食的地方呢?

冠軍絕對非「成都」莫屬啦!!! 不僅經濟實力雄厚、風景優美,美食更是不勝枚舉,根本是吃貨的天下,這裡的美食吃一整年都吃不完。「成都」可說是全中國美女、美食、美景最多的城市了!

就讓我們來看看最受人民喜愛的十大成都美食是哪十樣美味佳餚呢?

1、冒菜

「火鍋是一羣人的冒菜,冒菜是一個人的火鍋。」這句話充分說明了火鍋和冒菜之家的緊密聯繫。不過,火鍋可以留著到重慶吃,而冒菜在成都則不可不嘗。它是最具有四川特色的傳統小吃。冒菜以肉類、豆製品、青菜、海鮮、菌菇類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菜品,味道麻辣鮮香,得常好吃。

圖片來源:留意美食 LiuYi Cuisine

2、鍾水餃

鍾水餃古名為“水角”,是四川省成都市的一道傳統小吃。最早創始於光緒十九年,鍾水餃因甜紅醬油而成就了獨特的風味。鍾水餃全用豬肉餡,不加其它鮮菜,上桌時淋上特製的紅油,微甜帶鹹、味美可口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3鉢鉢雞

缽缽雞是四川著名的小吃,從清代流傳至今。“缽缽”就是瓷質龍紋仿古瓦罐,裡面盛著清可見底的紅湯,湯裡有密密的竹籤,插著香嫩味美的雞肉,冷鍋串串,味道特別不錯,記得一定要配上一碗雞湯飯哦!

圖片來源:途牛

4糖油果子

糖油果子以糯米、紅糖和芝麻為原料,將糯米粉團在油中炸制後裹上白芝麻並用竹籤穿起來。一串有四五顆左右。吃起來有焦糖香味,表面有噴香的白芝麻,果子裏面是空心的,咬下去皮脆內軟,微帶酸味的粘軟糯米和焦脆香甜的外皮和着白芝麻嚼在嘴裏,越吃越有味道,且非常便宜,每串約3~5人民幣而已,便宜又好吃的甜點是不是令人垂涎三尺了呢!!!

圖片來源:bilibili

5甜水麵

甜水麵是四川省成都市很有名的一道地方特色小吃。因為重用醬油,口味回甜而得名。麵條很粗,入口有嚼勁,還有花生碎和花椒的香味,味道微甜,微辣,吃進嘴裡脣齒留香。

圖片來源:NINI AND BLUE玩樂食記

6、鍋盔

鍋盔,也寫作“鍋魁”。鍋魁作為一道傳統美食,流傳至今千百年,為不少人所喜愛。在成都的大街小巷裡,更是隨處可見鍋魁的身影,上至筵席,下至蒼蠅館子,哪兒都有它,各種各樣的鍋魁深受市民青睞。在成都,你可以把鍋魁當做是一日三餐,既可以是下午茶,也可以是消夜;既可以當正餐,也可以當零食。只要你想吃,什麼時候都可以,鍋魁就是一個成都人生活中再稀鬆平常不過的小吃,也可說是沒吃過鍋魁的成都人,肯定不算真資格成都人。

圖片來源:飄綠

7、蒸蒸糕

蒸蒸糕是四川成都漢族特色糕類小吃。以糯米為原料,用九比一的比例放在碓窩中搗成米粉,然後用籮篩篩出細粉,再把細粉用火炒熟。上世紀成都的大街小巷,無論盛夏嚴冬,白天晚上,隨處都能聽到賣蒸蒸糕的梆梆聲。蒸蒸糕在當時可算是價廉物美,僅花上三兩分錢,就可以吃上一個,味道糯香甜酥,深受老人、特別是小孩的喜愛。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8、豆花

豆花是四川常見的家常美味菜餚,大熱天或吃辣食時可來一碗冰醉豆花,口感清涼爽滑又稍帶甜味,解暑消辣的效果絕不比冰淇淋差,且一般才4~6 元/ 碗,便宜又好吃的美食還不心動嗎~~~

圖片來源:途牛

9、夫妻肺片

麻辣鮮香的夫妻肺片是中國四川經典名菜,也是中外美食家們必學的家常料理,花椒、茴香、八角、紅辣油各類辛香料,加入牛肚、牛肺細心滷製。

可是為什麼要叫做夫妻肺片呢?原來1930年代,四川成都有一對賣涼拌的郭氏夫妻,他們最早發明把牛肺切薄片,做麻辣涼拌,廣受好評,為了區分老味道的始祖,人們就把這對夫妻倆做的肺片稱為夫妻肺片。

圖片來源:蘋果綠

10廖排骨

這個小吃也是成都的美食之一,作爲四川的省會城市,川菜自然是少不了,這道菜也是四川的傳統名小吃之一,算得上全國著名的鹵食品牌,現在發展成了全大陸常見的連鎖店。

圖片來源:餐飲加盟網

以上是2021網民投票的前10大成都美食,你們吃過了嗎?或是還有哪些更推薦的成都美食呢?可以留言跟大家分享喔><

文章來源 : 中國最多美食的一座城市,吃一年都吃不完成都美食排行榜!前十名你都吃過麼?來成都首選!、必看精彩絕倫大馬戲、親子同樂歡樂世界!途牛即將失傳的美食,四川蒸蒸糕百度百科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