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中國大陸10大必去的熱門景點

大陸國慶連假的假期已經接近尾聲了,今年因為疫情多多少少影響了大家出遊的意願,但旅遊人數也是有高達6.5億人以上,熱門景區出現大量人潮,上海外灘同樣人山人海,鄰近的地鐵站甚至關閉。中國「十一」長假有7天,許多人都把握這個假期外出旅遊,除了造訪居住城市的景點外,也有不少人選擇跨省旅遊。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大陸10大必去的熱門景點有哪些吧!

10、深圳大芬油畫村

說起大芬油畫村,可謂遠近聞名。讓它聲名鵲起的的是這裏的油畫生產,收購和集中外銷的一條龍產業。來大芬村可以看到很多山寨的名畫,也可以來學畫畵,或者採購畫作及参觀美術館,甚至可以喝茶品畫。大芬油畫村是中國第一油畫村,也是世界級的油畫村。喜歡油畫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個景點哦!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

圖片來源:糖水

9山西南山寺

南山寺為一宏偉壯觀的佛寺區,位於海南省三亞市南山文化旅遊區內的“佛教文化公園”中,寺廟為盛唐風格,是中國近五十年來新建的最大佛教道場,也是中國南部最大的寺院。 自古名寺出高僧,南山寺的方丈是86歲高齡的高僧新成大和尚,監院是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明生法師。喜歡到寺廟走走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個景點哦!

建議停留時間:1~2小時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8、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若有幸來到「貓熊故鄉」四川,絕對要親眼一睹貓熊可愛真面目。四川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到貓熊,又屬成都大熊貓基地中的貓熊數量最多,這裡飼養了近百隻的可愛貓熊,還可以看到黑頸鶴、白鶴等珍稀動物。且因為離成都市區較近,交通便利,因此遊客眾多,若不想人擠人,建議早上來比較好,或是挑非假日時段來訪。

建議停留時間:3~5小時

圖片來源:去哪兒網

7陝西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來到西安的第一個行程非朝聖舉世聞名的「秦始皇兵馬俑」莫屬啦! 兵馬俑未在史籍上有所記載故未被人知,直到西元1974年三月,當地村民掘井時才發現深埋地下的一號坑陶人俑而橫空出世。經考證兵馬俑建造時間在距今約2200多年前的秦王嬴政時期(西元前246~208年),為秦始皇陵墓的從葬坑。兵馬俑的發掘持續進行,仍有許多新的發現出土,因為秦始皇和秦代在中國歷史上的特殊地位,不論是文史考據還是古物保存,都具有非比尋常的價值與意義。

建議停留時間:2~3小時

圖片來源:易遊網

6澳門歷史城區

澳門是中葡文化薈萃之地,歷史城區內有不少中西式古舊建築,還有幾個廣場,是一個可閒著慢慢逛的小城,人文氣息和治安都不錯! 其間以相鄰的廣場和街道連接而成,包括媽閣廟前地、亞婆井前地、崗頂前地、議事亭前地、大堂前地、板樟堂前地、耶穌會紀念廣場、白鴿巢前地等多個廣場空間,以及媽閣廟、港務局大樓、鄭家大屋、聖老楞佐教堂、聖若瑟修院及聖堂、崗頂劇院、何東圖書館、等二十多處歷史建築。

建議停留時間:1~5小時

圖片來源:ToGo泛遊情報

5、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

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是目前世界上面積最大、內容最豐富的實景微縮景區。無須跋山涉水,即可感受各民族風土人情。是一個以中國文化為本而設計的主題公園,以「25個村寨、56族風情」為園區主題,打造出「中國民俗博物館」的意象。園區內所有的村寨皆以一比一的比例打造而成,中國民俗文化村並定期舉辦大型民間節慶活動,例如西雙版納風情月、內蒙古風情周、華夏民族大廟會、中國功夫、中國婚禮、中國潑水節和火把節等等,讓民眾來到中國民俗文化村共襄盛舉!

建議停留時間:4~8小時

圖片來源:途牛

4、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

這裡有標榜全亞洲最大的私人野生動物園,包含熊貓、無尾熊、白虎等,超過兩萬頭的動物以及擁有許多世界紀錄的遊樂設施、過山車,非常適合親子同遊,晚上還有超精彩讓人目不暇給的大馬戲。從早到晚不無聊,整整可以玩上兩天以上呢!

建議停留時間:1~2天

圖片來源:吉帝旅遊

3、北京慕田峪長城

慕田峪長城為中國目前最長的萬里長城區段,遠眺秀麗風景,俯瞰明朝至今保留最完整的長城段落,深入位居重要戰略位置的慕田峪關,可感受險峻的地理位置與橫亙千年的滂礡氣勢。此外,慕田峪長城的遊客也比八達嶺長城少太多太多了,非常值得去探索一番~~

建議停留時間:3~5小時

圖片來源:長樂旅行社

2、上海外灘

說到全中國最繁華的城市,無庸置疑一定是上海市。上海外灘是個新舊東西交融的金融重地,一整排的洋式建築坐落於江邊,好像瞬間來到了國外的氛圍。可說是繁華中的繁華阿! 面東是黃浦江、面西則是舊上海金融、外貿機構的聚集地,隔著黃浦江與對岸的上海陸家嘴重要地標─東方明珠塔遙遙對望,不管是一年中什麼時候來,人群總是絡繹不絕。

建議停留時間:1~2小時

圖片來源:Pinterest
  1. 香港天壇大佛

天壇大佛是香港重要的地標,吸引衆多中外信徒和遊客前來朝拜參觀。天壇大佛除了是一項傑出的工程外,更是近代佛教造像藝術的優異成就,亦是人類珍貴的文化遺產,被譽為大嶼山最著名的旅遊點之一,配合大雄寶殿及現代化的纜車絕對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建議停留時間:1~2小時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文章來源:【北京萬里長城】慕田峪長城一日遊[廣州] 廣州長隆兩日遊,野生動物世界上萬頭動物近距離觀賞互動、必看精彩絕倫大馬戲、親子同樂歡樂世界!中國民俗文化村世界遺產中國陝西,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朝聖史上最萌!四川看貓熊6大熱門地點 黑白魅力無法擋Trip..com【中國10大必去景點】每次都去日韓太沒創意啦!聯合新聞網大嶼山最佳好去處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