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解封之後迎新生,第十二屆兩岸電影展開幕!

知名導演李行在今年八月91歲高齡離世,李行老師發起的兩岸電影展,也在2021年來迎來了第12屆。現在的代理主任委員則由並由朱延平導演所擔任,繼續撐起兩岸電影的橋樑。

兩岸電影展是目前台灣、中國大陸兩岸唯一互訪並放映雙方電影的交流影展,第一屆立於2009年。主要舉辦地點也會在台北與北京兩地以錯開日期方式進行。第十二屆兩岸電影展將於2021年9月4日~9月9日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而9月14日~9月28日則於北京中國電影資料館藝術影院放映。今年台北放映的精選大陸電影,包括耿軍《東北虎》、《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又見奈良》、《侍神令》以及《掬水月在手》。

第十二屆兩岸電影展正式開幕

由李行導演開啟的電影交流熱潮亦促使梗多年輕電影創作者投入業界,為華語電影帶來更創新與多樣化的面貌,也為熱愛華語電影的觀眾更多饗宴的機會。

兩岸電影展除了放映經典選錄電影之外,也有很多工作坊可以參與。本次還有座談直播,在疫情的重創之下,電影產業該如何應對,並且邀請了《東北虎》導演耿軍、電影監製葉如芬與影院公關經理李光爵,來跟大家談談后疫情時代的進與退。

兩岸電影座談LIVE直播

在北京的開幕式上,台灣主創的《惡之畫》導演陳永錤、演員東明相,《下半場》導演張榮吉、演員范少勳、段鈞豪,《無聲》演員劉子銓、《聽見台灣》導演崔永徽以及《掬水月在手》台灣導演陳傳興皆出席了儀式。

今年的兩岸電影展以可愛插畫風為主,開幕的地點也設置了視覺形象區,將之名導演做成Q版人像,讓大家打卡合影,也特別幫李行導演製作了Q版立牌,在開幕式場中為李導演保留了一個位置。

李行導演Q版立牌跟著大家一起開幕欣賞精選作品

文章引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5722477
https://www.facebook.com/CSFEC/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