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關於月亮的冷知識你知道嗎?

關於月亮的冷知識你知道嗎?

今天是元宵節,祝大家節日快樂。元宵節是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今年月亮最圓時刻為2月27日16時17分

不過,這並不影響大家在元宵節賞月。

2月26日晚,圓潤飽滿的月亮一樣迷人。在欣賞“元宵月”的同時,這份關於月亮的8個冷知識,你到底知道多少呢?

第一個:月亮的形狀不是圓形的

其實是月亮的形狀,其並非是圓形,由於地球引力及月球自轉的影響,月亮的形狀已經像檸檬或者水氣球了,同時月球長時間都是靜止狀態,其自轉一圈要708小時。

第二個:嫦娥住的廣寒宮冷嗎?

是真的非常冷,夜晚的月亮溫度是-183℃,寒氣逼人,白天的月亮溫度是127℃,這樣200℃的溫差,當然晚上要好好在廣寒宮中「冰敷」呀。

第三個:月亮有多少詩詞說過?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句來自李白的《静夜思》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據統計有超過320首詩來詠月,也因此月亮有很多唯美的名字。

第四個:月球與地球的異地戀

初相識的時候距離20,000公里,現在距離384,400 公里,距離更遠,但心更相近。

看完這些冷知識,今晚跟家人、情人、朋友,賞月的時候多了很多可以顯擺的知識吧~

文章參考:http://www.techweb.com.cn/ucweb/news/id/2827504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