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21鯤鵬會DAY4:成果發表,完美句點

《新火相傳 經驗傳承|陳昱碩學長分享》

透過學長分享過去在鯤鵬營學到的經驗,並且學以致用運用在生活及職場中,讓我們知道這幾天的課並不僅限於學生時期,出社會後也很受用。學長已經從鯤鵬畢業很多年,但願意回來分享,表示鯤鵬對他有很大的影響,我們這組經過這四天也感受到鯤鵬對我們的影響,收穫滿滿!

《薪火相傳 經驗傳承|恆義學長分享》

接下來就是由北京大學Leon學長分享參與鯤鵬會的種種活動及他在中國學習與實習的豐富經歷。

分享中提到,在製作履歷時,學長提到要「標籤化自己」,將自己做過的事、擔任的幹部或參與的活動等等貼上易懂的標籤,凸顯出自己的特點,迎合企業的需求,以提升求職的競爭力。於面試時也須利用故事與自身例子來證明自己的核心能力和專業能力。

學長也介紹了PDCA循環(戴明環)來協助我們做計畫。PDCA分別是Plan 計劃、Do 執行、Check 檢核、Action行動,首先要設定目標,接著規劃執行方案,並設立檢查點,然後進行計畫執行,最後改善優化。

透過Leon學長精彩的經驗分享,我們了解只要努力並接受挑戰就可以如學長姊們一樣優秀、成功!

《薪火相傳 經驗承傳|葉尚歡》

在這場分享會上,學姊毫不藏私地向我們分享在北京大學攻讀碩士的經歷,也讓我們知道對岸學生的競爭力,這些都是身處台灣的我們平常很難觸及的,因此也讓我們知道培養思考能力及獨立視野的重要性!

《綜合座談》

在這場座談中,每一個小隊都說出了他們對於這四天三夜活動中的感想與建議,而且大部分人都覺得,參加這個營隊是收穫豐富的,也學習到了很多知識,交了很多新朋友。雖然李老師說宵夜吃不飽這個問題很好笑,但是希望下次的宵夜可以是鹹的東西!

《成果發表&頒獎》

累計了三天半的鵬幣,在競標抽獎輪盤的面積佔比這時大放異彩,每一組內心都算著小九九,為了競標數字繳盡腦汁,場面火熱異常,互相的氣勢較勁令人哭笑不得。

最後進行的抽獎場面反而歡樂和諧,愉快的結束這次的抽獎活動。

再來是貼出組內心儀美照的鯤鵬攝影展,進行方式為,每人一張點數,為喜愛的照片進行投票,這個活動由第二組的楊宜儒同學獲得優勝,得到李老師的嘉獎。

接著來到最令人期待的回顧影片節目,各組組員們利用耗費整整三天的拍攝素材,在經過仔細的設計、剪輯,最終呈現出精彩的內容,也同時跟有緣聚在一起的大家再次回顧這四天三夜的點滴。

最後終於迎來尾聲,閉上眼睛,跟著營主任的聲音,慢慢把剛剛的感動收到心裡。

李老師在最後的最後,祝福大家把這次經驗作為未來成長的養分,即便千夫所指,也要成為自己心中喜歡的樣子。

《摸蜊仔兼洗褲》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的營隊也迎來了尾聲,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以蜆仔料理為特色的餐廳,在那邊我們享用到了不同料理方式的蜆仔,每一道都非常有特色。吃完飯後也可以到餐廳旁邊的園區逛,在那裡可以體驗下水撈蜆仔,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歡樂的時間過的非常快,到了我們該回程的時間,雖然很不捨,但是我相信這幾天的回憶會成為所有學員們心中珍貴的回憶,謝謝營執會用心籌辦這次活動,讓我們獲益良多。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