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21鯤游營提案競賽Day1 -鯤鵬使命、永續傳承

同學們剛結束繁忙的期末考,北投會館匯集了來自各地的年輕人,帶著一顆期待的心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參加《2021鯤游營》,為2021揭開新的篇章。

【破冰遊戲】

在開營典禮剛結束後,緊接著就是我們非常期待的破冰遊戲!在破冰遊戲—無中生友中,認識到了很多不同技能的朋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年都會換手機的同學。

接下來進行貪食蛇遊戲,經過一連串的猜拳競賽整個會場都很嗨。經歷三輪的競賽也在互動當中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奪標關鍵】

在2020疫情影響全世界的情況下,世界的狀況已經亂得一塌糊塗,李老師透過影片的分享與闡述,讓學員們正確的了解到中國大陸面對疫情的衝擊下,是利用超高的效率在15天建造出兩座醫院,並且在短時間內控制住了14億人口的疫情。李老師也分享了許多大陸目前非常知名的企業是如何立足在這市場上以及未來30年(2020-2050)大陸的計畫目標,剛好配合著我們台灣年輕人的未來30年,要與大陸當朋友或是當敵人,都是我們現今都必須面臨決擇的課題。

【去年獲選團分享】

在分享團之前,由恩揚老師同時也是我們鯤鵬會的大學長為我們分享了他在鯤鵬待了這幾年得到了哪些機會、獲得了哪些成長,都是未來我們學員學習的榜樣。

《大灣區AI》的峯僑、《四川戲曲》的心妤、《北京故宮》的旋芳、《雲南中草藥》的筱筑的介紹,都提供學員提案的靈感與執行方向,讓我們對提案的形式有了初步的認識。

【媒合活動】

教室分成了隊輔組和提案組兩個同步進行,一方面看著2020學長姐的營隊十分誘人,另一方面又想要透過自己的想法去提案。在這裡遇到了和自己想法相似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信在接下來的兩天我和我的組員可以順利完成這次的提案競賽並且成功出團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