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20鯤鵬營Day2:暢遊東華大學、思考與決策

一大早營主任為我們上了一堂解決、定義、思考問題的課程,透過批判性思考與魚骨頭思考讓我們的企劃更有邏輯性與創造性。學習完這些課程之後,我們實地演練了一番,透過閱讀整理準備好的資料,
我們做出一份簡單的企劃書並上台報告,決定要吸引哪些特質的學員、實際要走訪哪些景點與企業等,讓我們對於批判性思考有了更深一層體悟。

再來是「再認識中國」課程,老師和我們討論了西方和中國國情等習慣的不同,並且也討論了中國各個歷史事件對應的民族性,讓我們看到了中西方之間的城市發展觀,也能夠從更多元的角度來看中國!

下午有個特別的行程,在細雨飄渺中來回騎了34公里來到了東華大學遊湖、參訪、揮灑熱血,過程中大家互相幫忙並注意著對方的身體狀況,讓我感受到鯤鵬像家一樣的溫暖!騎完車後回到理想大地,工作人員幫大家準備了毛巾以及熱茶,深怕大家一不小心就著涼。我一邊留著感動的眼淚一邊拿著總部準備的毛巾擦拭汗水、雨水,等到哭到有點缺乏水分的時候,再來一杯溫暖熱茶補充水分,一切的種種皆令我們感到溫馨且感動!

稍作休息後,我們便開始了精彩的麵包課程,我們才發現揉麵糰真的非常累呢!以後吃麵包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感恩的心。再來就是到手做鑰匙圈的環節,雖然做出來的東西不比外面的精緻但是卻是獨一無二的。讓我們往後看到此鑰匙圈時便能想到此時愉快的回憶。

晚上吃完頂級的五星級buffet恢復活力,團隊組成養成的課程,和以往靜態的方式不同。透過簡單的摺紙活動,了解到溝通的重要,溝通應該是雙向的,才能讓團隊更精準的執行動作,接下來是考驗大家演戲跟表演天賦的時候,透過肢體表達跟默契,讓自己的隊友知道答案,同時也考驗了團隊默契,最後的解環任務,簡而言之,領導的重要,在這個團隊中完全凸顯出來,好的領導帶領團隊勝利,不好的領導,會讓整體團隊陷入兩難的境地。很感謝這個課程,讓我們大家更了解彼此,認識彼此。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