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20鯤游營【報名處】

簡章及問答於本頁最後

因為 iPhone 隱私較為嚴格,請至下列連結填寫:https://www.surveycake.com/s/QplML

鯤鵬會是什麼團體?為什麼我應該要參加鯤鵬會活動?

鯤鵬會成立於2016年,是內政部正式登記之全國性人民團體。
目前全世界都與中國大陸有密切的往來,無論你願不願意,台灣更是與他脫不了關係;正確的資訊與充分的了解,對於我們思考台灣的處境以及長遠的規劃絕對有重要的幫助。
台灣的媒體無論統獨,在報導時往往各有立場,很難看到中立、客觀的介紹,所以「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親自參訪、實際認識「世界市場」變得很重要。今日能正確認識大陸,明天臺灣或自己才有能力做正確的選擇。

鯤鵬會活動最大的特色是與其他兩岸交流團體有何不同?

鯤鵬會所有活動皆是由大學生組成,透過規劃行程,提案選拔組成暑期參訪的團隊,前往大陸進行參訪交流,落實青年學生,自主規劃、組隊、領導與管理,給予學生發揮創意、實現理想、自我圓夢、自我實現的的機會。

參加鯤鵬會的青年學生可以獲得甚麼呢?

參加鯤鵬會的大學生可以獲得許多自我養成、職涯講座、自我規劃、等課程學習,是你在大學階段,可以提升個人能力、拓展人脈資源,為將來升學和進入職場儲備能量的平台。

暑期參訪團對大多會是甚麼主題?

每年皆有10餘組優秀提案團隊成功出團,積極鼓勵青年人探索大陸各城市的新創產業、尖端科技趨勢、財務投資金融、歷史人文底蘊、未來潛能產業…等議題。引領同學自我規劃旅程,實際前往大陸參訪,正確認識擴展視野。

如果我的政治立場偏向台獨的話可以參加嗎?

我們歡迎您開闊心胸,去挑戰自我,去看看世界。在這裡,先不要談統獨,也不要以統獨觀點看大陸,這樣太設限了,也失去交流的意義。

到中國大陸去,他們一定是拿最好的項目出來展示,這樣的交流有意義嗎?

任何國家迎接外賓時,本來就拿出最好一面,這是國之常情,並非中國大陸特殊。且行程是您和同學自主規劃安排,你可以選擇你有興趣的地方去參訪。參訪的行程設計讓你有機會可以了解在台灣青年想要得到的訊息;無論是與企業主管的當面對談、與學伴交流討論,甚至可以與遇到的路人、小販、司機等接觸與交談中,相信都可以讓你獲得不同於報章雜誌的書面資訊。

鯤鵬會每年的四大營隊有哪些?

寒假的鯤游營及在大陸地區舉辦的鯤鵬先行體驗營、四月的鯤鵬TOP營、十月的鵬飛營。

鯤游營是甚麼?

鯤游營,是鯤鵬會暑期參訪團的自主提案選拔營隊,在三天兩夜中,各學員提案選拔產生出該年度的暑期參訪團,而完成培訓者授予鯤鵬「銀質徽章」。 你需要帶一份好的靈感、尋找最適合你的夥伴、在營隊中完成簡報,透過激烈的競賽過程,學員互評及專業評審最後會選出出類拔萃的提案,經過修改及優化後,這些團隊將可以在暑期出團。

鯤鵬先行體驗營是甚麼?

你必須先從鯤游營結訓後,真正成為準幹部,才具資格參與遴選鯤鵬營學員,鯤鵬營為準幹部於大陸地區所舉辦之先行體驗營,實際走訪,及實習暑期團隊運作模式,不但是給予同學的回饋,也讓大家了解並學習帶營隊該有的規範及精神,作為之後暑期出團時的實戰操演。完成培訓者授予鯤鵬最高榮譽「金質徽章」。

我參加鯤游營提案時,只能提案我自身本科相關的主題營隊嗎?

基本上在鯤鵬每個主題都是不限科系的,你可以盡情的發想,在營隊的媒合環節中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將最具創意及最具亮點的提案發想出來提案。

我沒有事先找到提案夥伴,一個人可以參加鯤游營嗎?

當然可以,在鯤游營中會環節帶領你一步步的媒合,刺激每個人自身有興趣的城市與主題,讓你找到最適合你的提案夥伴。

大陸是否會修正我們的行程?

政治立場上並不會干預,就行程上,但依照過往的經驗,參訪企業或景點會因為實際情況進行調整,例如通車時間、營業時間等等。

Exit mobile version